梅西香港比賽全程缺陣 不與李家超握手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阿根廷「球王」梅西日前在香港參加一場表演賽時,全程沒有上場,賽後又故意繞道走,避開與香港特首李家超等官員握手,引發熱議。

2月4日,梅西所效力的國際邁阿密球隊,在香港大球場與香港明星隊進行一場表演賽。香港特區政府多名官員到場觀賽,但梅西坐在替補席上,全程沒有上場。

網傳視頻顯示,在比賽結束後的頒獎儀式上,香港特首李家超在球場上與邁阿密隊球員挨個握手。而梅西雙手插在兜裡,從後面繞開了李家超等港府官員,沒有與他們握手。

梅西拒絕與李家超握手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熱傳,X平台上的網友紛紛稱讚梅西:「梅西真球王。再次粉了。」「不迎合權貴!給梅西一萬個讚!」「公開表態對港府的憎惡唄。」

還有網友說,「又多了一個喜歡梅西的理由!」「公開的蔑視香港市委副書記李家超,喜歡!」「球王覺得,和我握手?他們不配。」「這是無聲的抗議啊。」

此次梅西在香港沒有上場踢球,引發爭議。港府連發多文批評梅西,大陸社交媒體上也出現大量攻擊梅西的聲音。

香港特首李家超6日在記者會上說,香港政府為推動這場表演賽做了大量工作,並且提供資金資助,但梅西最終沒有上場,令人失望。

他還說,曾要求主辦方Tatler安排,讓梅西親自向球迷溝通交代,但Tatler對香港政府的建議及要求「沒一個安排得上」。

Tatler5日發表聲明,表示撤回1600萬港元政府資助的申請。

梅西避開與香港特首握手的視頻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終於知道梅西為何不上場「原來如此,看到李家超在場,所以不下場踢球」。

「李家超如果不去可能梅西能踢個幾分鐘,梅西需要給你這個大領導表演嗎?」

「我認為梅西根本不想來香港,但俱樂部和經紀人會勸他為了賺錢和俱樂部大局著想還是一起去吧。實在不想上場,到時候裝病不就行了。結果來到現場一看到官員們,梅西真的立刻就被噁心病了,想上場也沒辦法了。做人也只有到梅西那個程度,才能自己選擇吧······」

關注中國經濟的「老蠻頻道」也在X平台發文說:「梅西拒絕參加這場表演賽,拒絕與香港官員握手,拒絕在賽後發表講話,連藉口都沒找一個。然後,第二天剛到日本,立刻恢復訓練,生龍活虎,並且鐵定會參加比賽。好吧,不用想了,他就是基於政治理由,要與香港劃清界限。」

5日,梅西結束香港之行後前往日本。6日,他在日本記者會上解釋了為何缺席香港的球賽:「事實是,我沒能在香港比賽當天上場,只能說是運氣不好,在沙特的第一場比賽,我感到肌肉不舒服;第二場比賽,我試著測試一下,看看感覺如何,我做了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發現肌肉水腫,有點超負荷症狀,但沒有受傷。」

梅西說,「我想參加比賽,事實是,不舒服狀況持續,對我來說,上場踢球非常困難。不幸的是,足球比賽就是可能發生這樣情況,再踢可能就會受傷。」

梅西在日本的記者會上還表示,他感覺身體有所好轉,在7日舉行的友誼賽上應該能夠上場踢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