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閃電訪中東四國 哈馬斯回應停火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旋風式訪問了中東四國,推動以哈臨時停火協議。同一天,美國眾議長約翰遜,會晤了以色列議會議長,重申加強兩國關係。

2月6日,布林肯在24小時內,旋風式訪問了沙特阿拉伯、開羅和多哈,緊接著將到訪以色列

上週,埃及和卡塔爾領導人,向哈馬斯提出一項停戰提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證實,哈馬斯對此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與卡塔爾和埃及一起提出了一項嚴肅的建議,其目的不是簡單地重複以前的(停火)協議,而是要擴大它。」

哈馬斯今晚做出了回應,我們正在審查,明天我將與以色列政府進行討論。」

同一天,美國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在國會大廈,會見了以色列議會議長阿米爾·奧哈納(Amir Ohana),雙方重申了美以關係的重要性。

美國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歷史召喚我們採取大膽而果斷的行動,來保衛以色列和我們自己的公民。」

以色列議會議長阿米爾·奧哈納:「我們團結一致是爲了三大目標。第一,我們承諾帶回所有人質。第二,我們承諾徹底擊敗哈馬斯。第三,我們承諾進一步加強美以關係。」

此前,眾議院表示,將審議一項獨立的、176億美元的以色列軍援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