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狂跌 專家呼籲股民趕快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中國股市連續暴跌,專家警告股民最好趕緊逃離。

2024年開年以來,中國A股大盤持續狂跌,滬指跌幅接近10%。2月5日,中國三大股指更是集體走低,讓股民絕望。

彭博社2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以中共證監會為首的監管機構,計劃最快週二(6日)向中共黨魁通報市場狀況和最新政策舉措。但目前尚不清楚會議後,當局是否會推出任何新措施。

同一天,上海股指數漲超3%,重回2800點;深圳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均漲超6%。

專家認為,這種靠消息刺激或權力操縱的股市,能走多遠值得懷疑。不過,對於深陷股災中的股民而言,這是絕妙的逃離時機。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幾乎所有的投資者對中國的經濟不抱任何的信心,這個是符合現在中國經濟發展的整體趨勢的。即使有曇花一現,中間有一點點起伏,這是正常的,所以我說它叫作螺旋式下跌。」「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去投入,那肯定就是一個失敗,你就會血本無歸。」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之前在X平台發文寫道,中國股市從3000點保衛戰一直打到現在的2700點保衛戰,國家隊持續入場救市,中共當局頻頻推出利好政策,中宣部和國安部更是輪番上陣,要求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沒想到,機構、大股東,以及散戶都在不計成本,踩踏和套現離場。

知名自媒體人文昭:「因為投資市場本質上是一個信心市,它本質上就是人性。負面消息呢,它就會積累懷疑,懷疑呢,它就會傳染。如果在這一段懷疑積累的時間之內沒有利好消息來對衝的話,那麼它就只能以雪崩的方式來釋放。」

分析認為,中共想通過各種維穩措施吸引投資人,已經不靈驗了。

李恆青:「從2018年以後,中國經濟就在加速崩潰。然後到了2022年以後,那就是更快,現在呢應該說它這個經濟就是在坍塌這個狀態裡頭。「現在呢,大家呢,說你再怎麼忽悠我,我這些持股人、投資人啊,現在都被套牢了,都在等待中央出手」,「馬上解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