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冬季奇觀:10個令人驚歎的旅遊勝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地球上沒有任何地方像加拿大的冬季那樣神奇。加拿大以其眾多的冬季奇觀而聞名,這裡有白雪裝飾的高聳松樹、閃閃發光的冰凍瀑布和白雪皚皚的山脈。

無論您是計劃度過一個寒假,還是只是想探索自己所在省份的冬季美景,以下是加拿大10個最佳冬季奇觀

亞伯拉罕湖(Abraham Lake)

艾伯塔省(Alberta)的亞伯拉罕湖被稱為「氣泡湖」,是冬季的一處景觀。這個人造湖位於加拿大落基山脈(Rockies)的山麓,距卡爾加里(Calgary)西北約3小時車程,以其從12月到3月在清澈的冰層下展示的大量甲烷冰泡而聞名。這座32公里長的湖泊即使在結冰的情況下也能保留其絢麗的綠藍色,並且會根據光線和一天中的時間呈現出各種色調。

「該湖通常在12月中旬至下旬結冰,而1月初至2月中旬是冰泡的最佳時期」,探索Nordegg & Abraham Lake博客說,「之後有可能被冰雪覆蓋。」

在季節初期,觀賞冰泡的最佳地點是傳教士角(Preachers Point),這是湖中的一個淺水區,通常在11月中旬開始結冰。

探索諾德格和亞伯拉罕湖(Nordegg & Abraham Lake)是一家非營利性旅遊公司,建議儘可能在經驗豐富的導遊的陪伴下冒險。

(Abraham Lake官方網站截圖)

阿岡昆省立公園(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阿岡昆省立公園是安大略省(Ontario)最著名的公園之一,也是最古老的公園,已有130多年的歷史。

阿岡昆位於安大略省中南部,距離亨茨維爾(Huntsville)以東30分鐘車程,對於戶外運動愛好者來說,這裡簡直就是冬季仙境,有原始湖泊和樹齡超過400年的古老森林。

公園的最佳景觀位於瞭望台(Lookout Trail)的盡頭,從全景瞭望台可以看到數百平方公里的公園。

這裡可以越野滑雪、雪鞋行走和騎冬季自行車,如果徒步旅行時,可以觀看動物。這裡有駝鹿、貂、漁夫、水獺、狐狸和難以捉摸的阿岡昆狼的蹤跡,還有加拿大松鴉、藍鳥、黑冠山雀和色彩繽紛的冬雀。

阿岡昆還為冬季露營愛好者提供有暖氣的蒙古包,還有露營帳篷,體驗完全的鄉村風格。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官方網站截圖)

約翰斯頓峽谷(Johnston Canyon)

約翰斯頓峽谷坐落在艾伯塔省(Alberta)的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 )內,因其令人驚歎的落基山脈景觀聞名,全年都是徒步愛好者和遊客的目地地,峽谷距離艾伯塔省度假小鎮班夫僅30分鐘車程,白雪覆蓋的小徑和冰冷的瀑布為冬季提供神奇的體驗。

遊客可以預訂冬季冰上步道的導遊服務,沿著峽谷壁上建造的鋼製步道穿越徒步旅行首先經過下瀑布,在那裡將看到層疊的冰柱和天然岩層的美麗。然後,您將繼續前往約翰斯頓峽谷上瀑布(Johnston Canyon Upper Falls),這裡有閃閃發光的冰柱,高30米。上瀑布設有觀景台,讓您有機會停下來欣賞下面峽谷的壯麗景色,有時您可能會看到攀冰者攀登冰柱。

利亞德河溫泉(Liard River Hot Springs)

利亞德河溫泉是加拿大第二大天然溫泉,位於利亞德河溫泉省立公園內的北方雲杉林中,以其田園詩般的環境而聞名。全年開放,水溫在42攝氏度至52攝氏度之間。

溫泉是通過地球內部加熱並到達地表形成水池的水源。然而,根據BC Parks的說法,這種特殊的溫泉很獨特,因為它不是流入河流,而是流入「沼澤系統」。

「這些溫暖的沼澤是公園最獨特的特色」,BC Parks網站上寫道,「溫水沼澤雖然很淺,但由於溫水不斷流入,冬天不會結冰。」

泡溫泉不僅是緩解壓力和放鬆的好方法,水中的礦物質還可以幫助緩解肌肉和關節酸痛,同時改善血液循環和身體排毒。不過,專家建議,在40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浸泡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

泡完溫泉,還可以沿著通往溫泉的木板路徒步旅行,欣賞森林中各種植物和動物。

利亞德河溫泉省立公園的溫泉永遠不會變涼,即使在冬天也是如此。(BC省北部旅游局/Chris Gale)

路易斯湖(Lake Louise)

路易斯湖以其充滿活力的碧綠海水而聞名,周圍環繞著高聳的山峰,路易斯湖位於班夫國家公園的中心,距離BC省邊境以東僅11公里,距阿爾伯塔班夫西北 60公里。

冬季,當湖水結冰時,路易斯湖閃閃發光的冰城堡和美麗的景色讓她成為冬季仙境。該湖通常在11月開始結冰,可能要到來年6月才能完全融化。

遊客會看到越野滑雪者在湖面上滑行,攀冰者攀爬冰凍的瀑布。冰雪覆蓋的海岸線周圍設有馬拉雪橇遊樂設施,還有適合各種技能水平滑冰者的室外溜冰場。

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是沿水而建的湖岸步道,可以欣賞到高聳的瀑布的景色。

(Lake Louise官方網站截圖)

梅岡蒂克山國家公園(Mont-Mégantic National Park)

梅岡蒂克山國家公園是世界上第一個國際暗夜星空保護區(International Dark Sky Preserve),有60公里的小徑,是徒步旅行者的好去處。該公園距離蒙特利爾兩個半小時車程,位於阿巴拉契亞山脈北端,靠近Notre-Dame-des-Bois村。

您可以在徒步旅行、滑雪或穿著雪鞋行走,欣賞公園的美景和野生動物。

該公園是120多種鳥類的棲息地,是觀賞加拿大藍鴉或聆聽比克內爾畫眉鳥的理想場所。

夜間也是遊覽公園的理想時間,作為暗夜星空保護區,該公園擁有壯觀的夜晚星空。梅岡蒂克山天文台位於公園中心的山頂,有1.6米的望遠鏡,將觀星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梅岡蒂克山天文台。(Mont-Mégantic National Park官方網站截圖)

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尼亞加拉大瀑布曾被評為「最受歡迎的地標」,與印度泰姬陵和美國大峽谷等世界奇觀相媲美。2022年的一項研究將尼亞加拉大瀑布評到9.22分(滿分10分)。

尼亞加拉瀑布位於安大略省的一個同名小城市,長期以來一直是度蜜月和暑假遊客的主要旅遊目地地。但在寒冷的冬季也同樣值得一看。

尼亞加拉大瀑布旅遊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珍妮絲·湯姆森(Janice Thomson) 表示,冬季將瀑布「變成了冰雪覆蓋的奇觀」。積冰營造出冰凍瀑布的錯覺,而周圍的樹木則籠罩著寒冷的薄霧。

每年11月18日至次年1月7日還會舉行冬季燈光節,每晚都有特別的瀑布燈光秀,是夜間觀賞瀑布的完美方式。「有超過三百萬盞閃爍的燈光,每個來此旅行的人都會感到高興」,湯姆森說,「這確實是一個值得一看的景象。」

在塔布爾羅克中心 (Table Rock Centre) 旁邊可以看到尼亞加拉大瀑布,塔布爾羅克中心是安大略小城的曆史地標。(尼亞加拉瀑布旅游局)

沉睡的巨人(Sleeping Giant)

安大略省西北部的沉睡巨人是一個巨大的火山岩台地,就像一個仰面躺在水中的巨人。根據當地奧及布威人的傳說,當附近銀礦的位置被發現時,這個巨人(或「Nanajibou」,意思是「深海水之靈」)變成了石頭。

這些台地位於占地244平方公里的沉睡巨人省立公園內,距離桑德貝以東一小時車程,是大西布利半島的一部分,但從它伸入蘇必利爾湖的方式來看,它看起來就像一座島嶼。

該公園擁有100多公里的遠足小徑,在整個冬季開放,可以欣賞到北方針葉林的美麗景色,北方針葉林是鹿、狼、狐狸、山貓以及200多種鳥類的家園。

位於公園內帕斯湖附近的桑德灣觀景台(Thunder Bay Lookout),可以俯瞰桑德灣和蘇必利爾湖。

在這裡,露營、雪鞋健行、越野滑雪和寬胎自行車是最受歡迎的冬季活動,觀星也是如此。公園的最佳特色之一是在冬季能看到蘇必利爾湖上空的北極光。

(加拿大安大略省沉睡巨人省立公園官網截圖)

佩吉角燈塔(Peggy’s Point Lighthouse)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有160多座歷史悠久的燈塔,但佩吉角燈塔是其中最著名的燈塔之一。這座堅固的白色和紅色結構也被稱為佩吉灣燈塔,位於風景如畫的同名漁村。

傳統上,佩吉角燈塔不被認為是冬季旅遊地,但涼爽的月份可能是遊覽的最佳時間之一,因為這時間遊客少,可以避免擁擠。但是,遊客要小心,不要離大海太近,並避開黑色岩石和冰冷區域。

新斯科舍省旅遊局建議說,「遊客要小心,佩吉灣周圍的海水很危險。」 「即使在風平浪靜、陽光明媚的日子裡,狂暴的波浪(不可預測的洶湧波浪)通常也會濺到岩石上。」

這座燈塔建於1915年,由加拿大海岸警衛隊運營,是佩吉灣保護區的一部分。

佩吉角燈塔。(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旅游局網路截圖)

幽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

幽鶴國家公園成立於1885年,位於大分水嶺步道(Great Divide Trail)的西坡,該步道橫跨艾伯塔省(Alberta)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之間的大陸分水嶺。

Yoho是克里語中的詞語,意思是敬畏和驚奇,準確地描述了這裡的風景之美,包括高山山峰、山谷、瀑布和湖泊,這裡還是美洲獅、山貓和木狼等多種動物的家園。

該公園擁有各種風景名勝,包括翡翠湖、奧哈拉湖、塔卡考瀑布、幽鶴谷和橫跨踢馬河湍急河水的「古老岩層」天然橋。

(幽鶴國家公園官網截圖)

公園提供充足的冬季遠足機會,冬季露營、攀冰和釣魚也是人們喜愛冬季消遣活動。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