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危機加深 紐約市長警長譴責襲警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美國非法移民危機加深。日前,一群非法移民在紐約時代廣場攻擊警察。紐約市的庇護城市政策,再次受到質疑。週一(2月5日),紐約市長、警察局長、副局長譴責襲警事件

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 :「我想重申,絕大多數17多萬名尋求庇護的移民,是想要繼續他們的下一站旅程,追求美國夢。但在這座城市,那些罪犯將受到和其他罪犯一樣的對待。」

紐約時代廣場日前發生一群無證移民攻擊兩名紐約警察的事件,事後五人被捕,其中四人無保獲釋。

據報,這幾個非法移民大多有前科,是偷竊、襲擊或搶劫慣犯。他們無保獲釋,沒有被驅逐出境,再次讓紐約市的庇護城市政策,受到強烈質疑。

紐約市警察局長卡班承認,近幾個月來,紐約市不斷出現移民犯罪。

紐約市警察局長愛德華·卡班:「今天我們在移民身上看到了類似情況。他們基本上是幽靈罪犯。沒有犯罪記錄,沒有照片,沒有手機,沒有社交媒體。有時我們甚至不清楚他們的名字或出生日期。」

紐約市長亞當斯近日表示,有意撤銷一系列法律,以便與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合作。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塔瑞克·謝潑德:「雖然政府、警察局一直在說歡迎尋求庇護者,但一旦你開始搶劫、偷竊,你的身分就是罪犯,你就會受到同等的對待。」

警察出身的紐約市長亞當斯曾表示,非法移民將摧毀紐約市。他除了要求聯邦政府給予財政支持,去年還不只一次抨擊拜登政府無視他的求助,將國家應承擔的責任推給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