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朝鮮居民對世襲消極態度增加 韓國發布調查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週二,韓國統一部發布了《朝鮮經濟社會實況調查報告書》。報告以2013年到2022年的6300名脫北者為對象,進行一對一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越來越多的朝鮮居民對金正恩家族政權表示不滿。

韓國統一部的這次報告,是將十年的調查資料首次予以公開,而此前政府一直將入境韓國的脫北者訪談調查內容歸類為三級機密。

報告顯示,隨著對金正恩政權的不滿不斷積累,朝鮮居民的意識也在逐漸變化,針對「三代世襲」,「白頭血統世襲」意識呈消極態度的朝鮮居民正在增加。

對「是否應該維持白頭血統的領導體系」的問題,持否定回答的比例根據脫北時間,2011年到2015年是42.6%,2016年到2020年增加到了54.9%。

認為金正恩繼承權力是不正當的回答比率也從2015年前的47.9%,增加到2016年以後的56.3%。

報告顯示,朝鮮權力階層對居民的掠奪更加嚴重。金正恩執政後,賄賂行為增加近兩倍,腐敗現象不斷延伸。

另外,當局對民眾的監視和控制正在進一步加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