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判楊恆均死緩 澳洲兩黨領袖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中共當局週一以間諜罪,判楊恆均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週二,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召開新聞發布會,對中共的做法表示憤怒。在野黨領袖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首先向中國(共)表達了震驚、絕望和沮喪,簡而言之,我們對這一判決表示憤怒。」

阿爾巴尼斯說,楊恆均目前身體狀況不好,這對他是個非常嚴厲的判決。

澳大利亞華裔作家楊恆均已經入獄五年,週一北京第二中級法院以間諜罪判他死緩

澳洲政府強調,已經向中共當局表明了立場。

阿爾巴尼斯:「我們已經非常明確地表明了我們的立場,具體細節我們將直接向中方通報。」

週二,澳大利亞影子外長西蒙‧伯明翰和反對黨領袖彼得‧達頓分別發表聲明,希望阿爾巴尼斯採取最有效的外交措施,確保楊恆均獲釋並返回澳洲,與家人團聚。他們再次強調,面對中共肆意踐踏人權和武力擴張,捍衛和保護澳洲民主價值更加重要。

阿爾巴尼斯表示,將盡力幫助楊恆均,支持他通過各種途徑上訴。

澳大利亞總理 阿爾巴尼斯:「我們已經非常明確的表示,我們將在可能的情況下與中國合作,在必要的情況表達不同意見。我們不同意中共這樣嚴厲的(判決)舉動。」

另有消息稱,楊恆均的妻子袁小靚拒絕看判決書,痛斥:「共產黨怎麼這麼壞!」袁小靚網名染香,是2000年代的網絡紅人,曾自稱「五毛黨主席」,並以此為傲。但楊恆鈞被抓後,她也遭到中共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