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敘利亞最大軍事基地遇襲 友軍6死1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敘利亞境內受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日前再次發射火箭彈並出動無人機,攻擊了美國駐敘利亞的最大軍事基地及其盟友,造成美國支持的庫德族武裝至少6名士兵死亡,另有18人受傷。

綜合美國之音及英國《衛報》的報導,當地時間星期一(2月5日)上午,美軍駐敘利亞東部幼發拉底任務支持點(Mission Support Site Euphrates)基地遭到一枚火箭襲擊,這次攻擊沒有造成美軍傷亡或損失。

不過在同一天的凌晨,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在代爾祖爾(Deir el-Zour)附近的奧馬爾油田(Omar Oil Field)基地,遭到了一架自殺式無人機的攻擊,造成6名庫德族武裝士兵死亡,另有18人受傷。而遇襲的這個基地,位於美國綠村陣地附近。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言人法哈德•夏米(Farhad Shami)對外證實了上述消息。據他披露,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民兵從敘利亞政府軍控制區的附近發射了那架自殺式無人機,這次恐怖襲擊的目標就是位於奧馬爾油田的SDF突擊隊學院。

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伊斯蘭抵抗運動」(IRI)武裝組織已聲稱對這起攻擊事件負責。

此前,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在上週五(2月2日)也曾針對幼發拉底任務支持點基地發射了多枚火箭,但沒有造成傷亡和損失。

上週五晚間,美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7個地點發動一系列空襲,在大約半個小時內用125枚精確炸彈摧毀了85個軍事目標。美國官員說,星期五的攻擊是為了破壞親伊朗武裝組織的後勤能力,打擊「他們供應鏈」的重要目標,包括指揮控制中心、無人機和導彈倉庫等設施。

美方沒有公布在這些襲擊事件中有多少武裝組織人員被擊斃,但敘利亞活動人士說,至少有29名反政府武裝分子在敘利亞被打死;有伊拉克官員則說,該國境內至少有16名反政府武裝份子被打死,36人受傷。

據公開的資訊,奧馬爾是美軍在敘利亞的最大軍事基地,目前大約有2500名美軍仍部署在伊拉克境內,約900美軍部署在敘利亞境內。

對於最近美軍在中東地區採取的系列軍事行動,白宮表示,美國有充分的理由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受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以及最近被列為恐怖組織的也門胡塞武裝。

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星期天對媒體表示,美軍的每一次攻擊都助於降低伊朗支持的地區激進分子的攻擊能力。他說,「美國受到攻擊時將採取行動」,同時也將確保美國不會被拖入一場中東戰爭,「我們將保衛我們的軍隊。」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