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千股跌停」網民到美駐華大使館哭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近期中國股市市值從2021年最高點暴跌60%多,不少網民無處宣洩憤懣,跑到美國和印度駐華大使館的微博留言訴苦。

河北網民「熱血投資」:「我買了兩支票,一支票從早上一開盤就直接跌停了,然後另外一支票跌了9 個多點。我現在都不敢打開我的賬戶看,我知道虧了大概有多少,但是我不敢看。這一次是我進入A股以來虧得最慘的一次。」

廣東網民「韭菜哥神馬」:「今天直接就虧了3.2個w(萬)。一個跌停,另外一個跌三、四個點。這樣的市場,這樣的行情,要來有何用呢?」

近日,中國股市延續暴跌,許多網民無處宣洩,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留言大訴苦水,其中一則微博,評論超過17萬條,點讚人數超過70萬。

很多網民稱:「誰能救救我,失業好久了,又負債」。

然而,微博網管卻將留言大片刪除,網民因此轉戰印度駐華大使館,特別是當網友和股民聽說印度股市過去20多年來持續飆升,從3000點上下,一路上揚到72000點之後,升幅達到24倍。

上海市民王先生:「千股跌停,千股奇觀,都在諷刺啊,他們一片罵聲吧。現在事實就是就靠吹牛管國吧。」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全世界的這些主要的經濟體的國家的股市都在大漲,它對中國股市卻幾乎沒有起到任何拉動,就說明這是中共自己它搞金融脫鉤,把自己已經弄得非常的封閉,脫離了整個全球化的一個市場經濟的環境了。」

唐靖遠認為,中國股市受挫,與中共不斷強調「要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經濟發展放次位」有關。

唐靖遠:「那麼中國大陸的股市跌跌不休,它其實也是和整個中國大陸的這些民眾,包括海內外的各大投資者們,對整個中國市場的信心喪失殆盡是密切相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