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暴雪中堵車50小時 許多車被拋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中國新年前夕,多地持續遭受冰凍雨雪襲擊,許多返鄉的車輛堵在高速路上。湖南一男子在高速上被堵了50小時,崩潰流淚,還有許多車輛被臨時拋棄,車主步行回家。

暴雪中1665個高速收費站關閉

中國公路交通信息顯示,受冰凍雨雪天氣影響,截至2月5日8時,山西、內蒙古、江蘇、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慶、四川、貴州、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6個省區市共封閉路段210個,涉及91條高速公路、7條普通國道、20條普通省道,累計里程13831公里,關閉收費站1665個,涉及158條高速公路。

截至目前,關閉超過48小時的收費站共3個,均在青海,封閉管控超過48小時的路段8個,均為普通國省道,涉及陝西、青海兩省。5日8時,全國高速公路網平均行駛速度低於5km/h的路段累計615公里。

被困車主翻越護欄找吃的

網傳視頻顯示,受暴雪天氣影響,許多自駕回鄉的車輛堵在高速路上,一眼望不到頭。有人沒有食物,翻圍欄去附近村莊買餅乾泡麵充飢。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2月4日下午,被困高速的車主駱先生說,自己正駕車從杭州返回重慶的家中,他已在湖北的高速公路上被堵了44小時。

駱先生3日下午6點曾在服務區吃過一碗麵條,之後有20個小時沒有吃東西。一個小時前,他跨越護欄,穿過山坡和田野來到了附近的一個村莊,買了幾袋麵包。

他擔心車輛沒油,「晚上實在受不了開一會兒空調,不敢全開,萬一油沒了,電車在路上都趴窩了好多了。」

「有些路段由於打滑,我們不得不推車前行」,駱先生說,「聽聞重慶也開始暫停火車運營,我們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只能盡力向前移動。幸好孩子們已經提前回家,成年人還能再堅持一段時間。」

湖南男子高速上堵50小時 崩潰流淚

湖南也遭遇暴雪凍雨襲擊,高速路上也是一條被堵的車輛長龍。湖南一名自駕車主對媒體說,一個多小時的路,開了11個半小時,路上看到許多車輛被臨時拋棄,一些人步行回家。

有視頻顯示,湖南省張家界市東部的慈利縣降暴雪,高速路堵車,服務區被「塞爆」。一名年輕男子已經被堵了50多小時,崩潰地哭著說「想回家」。

網友深表同情:「這是因為堵了50多個小時,服務區東西又貴,不排除物價爆漲,所以傷心的哭了,估計油也沒辦法加。」

「過年假期就那麼幾天,路上都堵兩三天,還剩幾天?何況還要受凍挨餓。」

2月4日,多名網友在微博求助,他們被困在湖北高速路上17個小時,高速封路、堵車,車輛沒油,缺少食物和熱水,救援電話也難以打通。

暴雪中 乘客列車上滯留15個小時

暴雪天氣也影響列車的營運。連日來,湖北省正經歷2009年以來最強冬季低溫雨雪冰凍的襲擊。有旅客原本一個多小時的行程,卻因暴雪滯留在列車裡15小時。

網傳視頻顯示,湖北火車站廣播裡不斷對旅客喊話,今天所有的車都走不了,請大家趕快退票。

武漢機場滯留30小時 旅客昏倒

飛機航班也受到暴雪天氣影響,4日,武漢天河機場,一名女子發布視頻說,被滯留機場30小時,只在機場安排的酒店睡了兩個半小時,反覆登機下機,有旅客暈倒,機場人員正在進行急救。

「航空公司安排了,機場讓下午2點飛,我們就趕回來了,然後又說我們要讓給別人,讓我們接著等,就這樣等了28小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