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繼續空襲胡塞武裝36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美國和英國日前再次聯手,對盤踞在也門境內的胡塞武裝在13個地點的36個目標實施了新一輪空中打擊,誓言要保護紅海的自由航行和國際商務。

星期六(2月3日),美國和英國對也門胡塞武裝再次發起了大規模聯合空襲行動。

當天,美國海軍「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和「卡尼號」(USS Carney)驅逐艦從紅海向胡塞武裝的軍事目標發射了戰斧導彈。美英還出動了F/A-18型戰機,對也門境內胡塞武裝的發射器、雷達站和無人機等目標進行攻擊。

五角大樓星期六發表的聲明說,「這些精確攻擊是為了破壞並降低胡塞武裝威脅全球貿易以及無辜海員生命的能力,對胡塞武裝從2024年1月11日到22日期間的聯盟攻擊以來的一系列非法、危險和顛覆性行動做出回應。」

聲明強調,美國和英國將繼續致力於保護自由航行和國際商務,並「追究胡塞武裝非法無理攻擊商船和海軍艦船的責任」。

根據這份聲明,本週六發起的這輪攻擊行動的具體目標,包括胡塞武裝深埋武器的倉庫,與導彈系統和發射器、防空系統和雷達以及無人機等相關的地點。

而就在這次行動的幾個小時前,美軍還打擊了也門境內的胡塞武裝的另一個目標,摧毀了6枚反艦巡航導彈。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在新一輪空襲行動後表示,英國再次參與打擊胡塞武裝並不是要激化局勢,而是為了保護無辜的生命以及捍衛船隻的航行自由。

本週日(2月4日)的早晨,美軍再次對胡塞武裝進行了一次打擊。美軍表示,當時胡塞武裝正準備向紅海船隻發射一枚反艦導彈,對該地區的美軍艦構成了直接的威脅。

自從恐怖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引爆加沙戰爭近4個月以來,也門胡塞武裝為了支持遭到以色列清剿的哈馬斯,不斷襲擾紅海航道上的商船。

為了削弱胡塞武裝的軍事能力,以保護紅海這條重要的世界貿易航線,美英接連兩次針對胡塞武裝的軍事目標發起了空襲行動。對此,胡塞武裝的一位發言人則揚言,該組織不會屈服於美英的攻擊,將繼續襲擊在紅海上過往的船隻,「以激化回應激化」。

上週日(1月28日),駐約旦美軍基地遭到無人機攻擊,有3名美國軍人喪生,還有數十名美國軍人受傷。美軍隨後空襲了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武裝組織的85個目標。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我們不尋求中東或任何其它地區的衝突,但總統和我不會容忍對美軍的攻擊。」

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麥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則批評拜登政府足足拖延了一個星期才發動報復攻擊。他說:「公開的絕望和過多信號削弱我們果斷結束過去幾個月遭受的攻擊的能力。」

委員會資深共和黨成員羅傑‧威克(Roger Wicker)參議員也說:「這些軍事打擊值得歡迎,但對三名勇敢的美國罹難者和將近50名傷員來說太遲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