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暴雪壓垮屋頂 多人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湖北、湖南兩省遭遇暴雪襲擊,2天內有3座市場屋頂被積雪壓垮,多人死傷

2月5日上午10點15分,湖南省益陽市南縣的人民路集貿市場,頂棚垮塌,14人被困。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目擊的婦女說,「這個菜市場塌了,壓到好多人咧。」

視頻中,許多民眾自發地在搶救被壓的人,有人被抬出廢墟。街道上都是厚厚的積雪。

據官方通報,當天下午1時,搜救工作結束,1人傷重死亡,13人均不同程度受傷,正在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就在前一天,4日下午4點左右,湖北省公安縣斗湖堤鎮楚豐農貿市場鋼棚也因嚴重積雪而倒塌,倒塌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

目擊者拍下的視頻顯示,市場內蔬菜區的頂棚坍塌,有2人當場被倒塌的鋼架壓住,倒在雪地裡,沒有任何動靜。

一名目擊者說,「一個買菜的和賣菜的死了,很多人受傷。」

另有民眾反映,至少有十多人被壓在廢墟裡。

湖北網友「無暮」表示:「幸好7點多鐘的時候買菜的人少,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爸的車就被壓在裡面了,完全就變成了一堆廢鐵,剛開始只塌了一半,然後另一半也塌了,我看著塌的。」

當天早上7點左右,湖北省潛江市老新鎮農貿市場也被暴雪壓垮,導致2人受傷送醫救治,其中一人身亡,另一人轉去別的醫院救治。

網友議論紛紛:「這已經第三個頂棚塌了,到底是雪下的大,還是質量問題!」

「我們這裡的菜市場也垮了,幸好是晚上,太嚇人了。」

積雪造成菜市場屋頂頻發坍塌後,湖南官方5日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加強大型建築物的安全防範。

湖北公安縣政府5日早上通知,斗湖堤鎮內5座市場「存在安全隱患」,已於4日晚間臨時關閉。

2月3日,湖南張家界七十二奇樓景區,演出中突然部分屋頂坍塌,官方通報22人受傷。

3日當天,湖南常德匯欣一家4S店被雪壓塌。目擊者說,許多車被壓在廢墟裡,損失至少幾百萬。

中國新年前夕,湖北、湖南兩省持續遭受嚴重的暴雪凍雨襲擊,受災嚴重。高速公路道结冰,許多駕車回家過年的民眾被堵在高速路上數十個小時,又冷又餓,苦不堪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