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A股狂跌股民急了 黨媒發文遭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點讚和留言,並且訂閲「時事金掃描」。

今天焦點:中國A股瞬間狂跌,股民去美國大使館求教;《人民日報》一篇文章爆紅,中共一年來股市大忽悠;美軍發起反擊戰猛轟中東,重型戰略轟炸機上陣;烏克蘭殲俄軍空軍中將,終獲美國神祕制導火箭彈。

A股狂跌 股民哀嚎

2月2號,中國A股大盤瞬間狂跌,一度跌大約4%,跌破了2700點,股市哀鴻遍野。

週五是臘月二十三,也就是被中國人俗稱的「小年」,從小年這一天開始,就要為真正過大年(中國新年)做準備了。無巧不成書,小年這天,中國A股一度跌到了2,666點,成千上萬股民損失慘重,上交所因為怕憤怒的股民郵寄爆炸物、或投毒,已經明文禁止員工點外賣了。

「上交所周圍彌漫著緊張的氣氛。警員們警惕地監視著每一位進出的投資者。」一份上海證交所1月23號的通知透露出他們早有預感,通知上寫著:為消除各種隱患,即日起對進入大樓的所有快遞物品進行安檢。

也不怪上交所緊張,中國網絡上已經是一片哀嚎。很多人都在喊「救命啊,A股市場瘋啦」,「沒人救我們」;更有人威脅「證監會這幫垃圾,應該全體以死謝罪」,「誰為今天的局面承擔責任」?

因為無處申訴,大量中國股民居然跑到美國大使館微博下求救,也不知道這裡面有多少人是平時跟著中共痛駡美帝國主義的主兒。

2月2號,美國大使館的微博下被逼瘋了的中國股民刷屏了。有的留言:「真的,求求你們了,都是一個地球的,求您救救中國股民吧,我們畢竟是幾億家庭,不想跳樓啊!」還有的要求被制裁的:「趕緊制裁中國證監會一些主要領導,如果他們有家屬在美國,建議查查他們財產的合法性!」還有的明顯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來解放我們吧,我擧雙手。」「趕緊向證監會發射導彈吧,我第一個支持。」有人看不下去了說:「這評論區笑死了,這週末該狠下心來出點措施救市了吧,再不救都去投誠了。」

黨媒「樂觀向上」 遭嘲諷

也不怪中國股民們絕望,就在A股慘跌的同一天,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登一篇爆紅的文章,標題是「整個國家都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

在中國經濟低迷,股市跌跌不休之時,《人民日報》專訪德國共產黨國際關係書記。藉著馬克思直系後代的嘴誇讚中共:「整個國家都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馬上有網友諷刺道:「包括股民不?4000多隻股票待漲,漲幅空間巨大。」「繼續吹,不要停。」還有網友調侃:「在社會主義國家,只要不炒股、不買基金、不買房、不創業,左手拿著奶茶,右手拿著手機。正如《人民日報》所說:整個國家都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

最近A股慘淡,專家學者們説話都生怕觸雷,曾高調進場A股的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1月18日還在大膽放話:上證指數2800點以下遍地是黃金。這幾天也小心翼翼了,最近更發文表示,「股市正跌得讓股民很痛苦」,宣布要減少針對股市的發言。

雖然,胡錫進等開始收口了,但不代表「偉光正」的黨會住嘴,我們來見識一下從去年到現在,A股一路下跌的過程中,黨的喉舌是怎麼忽悠的。

3100多點的時候說:抹黑打壓改變不了中國市場的吸引力;快跌到3000點時:投資者不要以盈利為唯一目的,股民不要太在意3000點的得與失;要跌到2900點時:如不投資中國,外資腸子都會悔青;等跌到2800的時候:A股處於歷史大底附近,已經足夠便宜;到了今天,終於跌出了:國家都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正所謂:天塌了有嘴頂著。

前京東集團CEO説了句大實話:如果還認為我們陷入的是經濟周期的下行周期,那就真的錯得太可怕了,應該是一個時代的落幕和一個時代的開啓。

美軍猛轟中東 「槍騎兵」上陣

還記我前期節目中提到,國際上都在等待,美軍對在中東軍事基地被攻擊的報復打擊行動什麼時候開始啊?現在已經開打了。

美國多家主流媒體都在報導,美軍週五晚發起了期待已久的反擊戰,美軍兩架B-1B「槍騎兵」重型戰略轟炸機攜空中加油機,對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支持的超過85個目標進行了打擊,一次性投放了125枚精確制導炸彈,作為在約旦造成三名美國士兵死亡的無人機襲擊的報復。這些目標大部分是在敘利亞東部和伊拉克地區,全面打擊敵方的指揮和控制中心、情報中心、火箭和導彈基地、無人機倉庫和後勤供應基地。

B-1B重型戰略轟炸機是一種很少見的可變翼超音速轟炸機,能攜帶多種型號、射程超越1,000公里以上的空對地導彈,最多可裝載超過13萬磅的精確制導炸彈,打擊力度驚人。來感受一下「槍騎兵」戰略轟炸機模擬投彈時的恐怖場面。

美軍空襲後,從敘利亞代爾祖爾省傳出了首個視頻,是從遠處拍攝的被轟炸的視頻。

再來看看空襲後,伊拉克卡伊姆的一處彈藥倉庫發生大爆炸、倉庫內彈藥被燃爆時的情景。

人們都在關注這次是否會直接對伊朗動手,不過,從美國官方得到的消息是,拜登當局似乎不希望在中東大面積點燃戰火,因此沒有命令對伊朗本土進行直接打擊。拜登已經表示:「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地點持續進行打擊。」

可能不少人會問,為什麼要等差不多一週了才開始行動?原來拜登是要等參加完三名美軍陣亡官兵紀念儀式後,才發出空襲命令。

烏消滅俄中將 獲神祕制導火箭彈

再來看看另一個國際熱點:俄烏戰爭的進展。烏軍在打沉了俄軍黑海艦隊的一艘導彈艦艇的同時,又對被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一處空軍基地導彈攻擊,造成俄軍重大損失,其中一名中將傳被擊斃。

克里米亞的空軍指揮官塔塔連科中將曾是當年俄羅斯侵略克里米亞的主力幹將,據烏方報導,2月1號,在烏軍巡航飛彈襲擊克里米亞的貝爾貝克軍用機場時被炸死。

説起來,近期雖然烏克蘭在烏克蘭東部戰線受挫,但政治檯面上確獲得了兩大進展。一是匈牙利終於放棄了此前的反對立場,因此,歐盟在2月1日,一致同意向烏克蘭再提供包括武器彈藥在內的500億歐元的一攬子援助計劃。這對財政捉襟見肘的烏克蘭來説無疑是雪中送炭,有專家表示:這筆錢等於是提供了烏克蘭能夠持續抗戰並維持償付能力所需的資金。

而另一個進展是美國副國務卿訪烏,訪問還在其次,重點是把一種名為GLSDB精準炸彈交給了烏克蘭軍方。

這款炸彈有多厲害呢?GLSDB精準炸彈射程高達150公里,可以在飛行中任意改變方向,達到驚人的半徑一公尺的精準度。而且重要的是可直接用烏軍已有的「海馬斯」系統來發射,射程比烏克蘭之前的火箭彈增加一倍左右,可以打擊到這個紅色圈起來的大片區域,對距離雙方前線很遠的俄軍烏東據點、補給站和軍火庫都構成重大威脅,甚至覆蓋了克里米亞的一部分,很可能會幫助烏軍扭轉前線的攻防事態。

來感受一下用兩枚GLSDB精準炸彈可以達到的模擬打擊效果。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