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用刀背猛砍妻子 公安反指責女方 網民不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日前網上傳出江西新余市一名男子用刀背猛砍並毆打妻子的視頻。當地公安反而指責妻子「拼接視頻」。網民嘲諷官方試圖「和稀泥」。

2月2日,新余市渝水區一名女子在網上發布監控視頻,指控丈夫對她多次家暴

視頻顯示,2024年1月20日凌晨1點42分左右,一女子在家中與男子爭吵時,男子突然轉身離開。女子抱起並安慰沙發上被嚇哭的孩子。男子突然手拿菜刀返回,一把將女子和孩子推倒在沙發上,並拿刀背砍向女子的後背。隨後,該男子又把女子按倒在沙發上,大喊:「你想幹嘛?你以為我不敢動刀子是嗎?」

之後,男子將女子拉起來,又用刀背砍。隨後,男子又當著兩位老人的面踢打女子,並將她推倒在地。一旁的孩子嚇得哇哇大哭。

該女子發文稱,當晚丈夫喝酒到凌晨回家,因爲丟失手機吵醒她和孩子,雙方發生爭執,丈夫先用拳頭打她,之後爭執升級,丈夫拿出刀子擊打她。兩人爭吵持續到凌晨3點40分,期間丈夫多次對她踢踹和推搡。

該女子表示,已經在1月24日向渝水區法院申請離婚。

視頻曝光後,許多網民譴責家暴的男子,並支持女子離婚。也有網民可憐無辜的孩子,希望法院把孩子判給媽媽。

該女子爆料稱,她結婚不到三年就被打了七八次,一次比一次厲害。她以前已經報警四五次,但每次公安都只是「調解」。

上述視頻引發輿論關注後,渝水公安發布通報,調子似乎還是「調解」。

通報稱,事發當晚,鄧某某(女,28歲)與其丈夫方某(男,30歲)因家庭瑣事發生口角,「雙方均情緒激動、行為過激,導致衝突升級」。次日下午「方某報警」,派出所「調查期間」,鄧某某「為發洩情緒截取部分視頻拼接後上傳網絡」。現夫妻雙方「已認識到各自錯誤且相互諒解」。下一步,公安機關將「依法作出處理」云云。

公安通報對夫妻雙方「各打三十大板」,甚至指責女方「拼接視頻發洩情緒」,引發網民不滿。「#警方稱家暴視頻是妻子發洩情緒拼接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位。

網民紛紛指責:「再拼接也是家暴了啊。」「難道這些打人的鏡頭都是修出來的?女主技術這麽好?」「拼接?是沒打過還是怎樣?刀是假的?還是打人是假的?」「這是警察說的話嗎?」

近年來,中共專門為離婚設計了所謂「冷靜期」,離婚越來越困難。此前也屢屢爆出各地遭家暴女子起訴離婚無果的消息。分析人士指,中國出現人口危機,官方立場「不支持離婚」,是為出生率考量。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