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追趕三星 蘋果今年或將推出生成式AI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請收看財經一百秒

追趕三星 蘋果今年或將推出生成式AI手機

三星推出首款AI手機Galaxy S24系列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週四的蘋果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蘋果正在為iPhone開發的生成人工智慧功能將在「今年稍後」發布。

輝達1月市值增近9.2兆元 創單月新高紀錄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市值,在1月增加2965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兆1900億元),創下歷來最高單月增加紀錄,市值達到約1兆5200億美元(約新台幣47兆4200億元),主要原因來自市場對於AI的樂觀看法升溫、分析師發布正面預測,以及輝達宣布增加AI產品。

利多帶動Meta股價 市值激增逾2000億美元

臉書母公司Meta首度配發股利及財報亮眼,激勵2日的股價飆漲,盤中一度飆漲21.7%,股市價值狂增2000多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2760億元),也帶動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登上歷史新高點。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火熱 牽動聯準會降息前景

美國1月就業成長遠遠超乎預期,1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激增35.3萬人,為一年來最強就業成長,比市場預期的18.5萬人多了近一倍。由於經濟暢旺,這也讓Fed短期內降息的必要性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