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一幕 拜登與眾議長約翰遜聽歌都落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日前出席一年一度的全國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在男高音波切利演唱《奇異恩典》時,出現罕見一幕,兩人均被拍攝到擦眼淚。

週四(2月1日),拜登(Joe Biden)總統、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等美國高層領導人,齊聚華盛頓國會大廈,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祈禱早餐會。

《紐約郵報》(NY Post)報導,早餐會上,音樂嘉賓、著名男高音安德烈亞‧波切利(Andrea Bocelli)演唱《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這首讚美詩,讓拜登總統和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感動落淚。

2月1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與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一起聆聽安德烈亞‧波切利的表演《奇異恩典》時落淚,擦了擦眼睛。(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月1日,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右二)在與美國總統喬‧拜登(右)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聆聽安德烈亞‧波切利表演《奇異恩典》時擦眼淚。(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這位意大利人的表演結束後,81歲的拜登徑直與這位歌手握手,而52歲的約翰遜在講話中告訴波切利,他「在前排流下了眼淚」。

拜登和約翰遜最近在移民政策和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問題上發生了衝突,但兩人並排坐在前排,並在活動結束時握手致意。

2月1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右)在華盛頓特區美國國會大廈參加國家祈禱早餐基金會年度活動時與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握手。(Brendan Smialowski/AFP)(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拜登在發表講話時,談到了最近在約旦發生的對美國士兵的襲擊事件,襲擊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他還談到了烏克蘭和加沙正在進行的戰爭。他為3名遇難美國士兵的家人、烏克蘭人民以及仍被哈馬斯扣押在加沙的人質祈禱。

「我們絕不能成為敵人。」拜登說,「我一直相信,即使是面對最具挑戰性的時刻,我們也必須以美國同胞的身分而非敵人的角度來看待彼此。」

拜登說:「我的祈禱、我的希望是,我們繼續相信,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最好的日子就在前方。」

2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年度全國祈禱早餐會上發表講話。(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參議院牧師巴里‧布萊克(Barry Black)談到了該活動的歷史重要性。他講話的主題之一是「將危機轉化為克服」。他說,「我們能夠團結起來,在祈禱和讚美中昇華我們的心靈」,「這足以證明我們有能力這樣做。」

早餐會以眾議院牧師瑪格麗特‧齊本(Margaret Kibben)博士的祈禱,以及曼恩和姆萬帶領的集體祈禱結束。

自1953年德懷特‧艾森豪威爾(Dwight Eisenhower)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參加一年一度的早餐會。

早餐會由非營利性的國家祈禱早餐基金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Foundation)組織,該基金會表示歡迎所有有信仰的人。在2023年之前,早餐會由宗教團體團契基金會(Fellowship Foundation)運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