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律師余文生夫婦被跨省關押

北京知名維權律師余文生和他的妻子許艷,1月5日被從北京市石景山區看守所轉移到了江蘇省蘇州市看守所關押。在北京期間,案件偵查階段已經結束,移送到了檢察院審查起訴。大陸人權律師團認爲,余文生夫婦具有北京市戶口,且在北京市有固定住所,這樣被跨省轉變羈押場所,是中共當局迫害政治異見人士的又一新招。

華潤置地廣西欠薪 農民工討薪被拖走

華潤置地在廣西南寧的樓盤項目「華潤西園」,拖欠農民工工資。2月2日,工人們在樓盤前拉橫幅,攔路討要血汗錢。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驅趕,將他們拖走。

山東醫院欠薪8月 院長絕食道歉

山東魯西南醫院拖欠全體員工8個月的工資,日前,員工拉橫幅請願,院長宣布絕食,以減少對員工的愧疚。相關視頻在網上熱傳。很多網友質疑,醫院這麼賺錢,怎麼還會發不出工資。

浙江山鷹紙業公司拖欠工資 農民工拉橫幅抗議

浙江海鹽縣百強企業山鷹紙業有限公司,拖欠農民工工資。2月1日,多名工人在公司門口拉橫幅討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