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身綁炸藥男子闖土耳其美企工廠 挾持7名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疑似為了抗議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的行動,一名武裝男子2月1日闖入位於土耳其西北部的美國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挾持員工作為人質,警方正試圖說服男子投降。

路透社引述德米羅倫新聞社(Demiroren News Agency)報導,這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在下午3時(格林威治時間12時)進入柯加里省(Kocaeli)蓋布澤(Gebze)工業區這座工廠。

根據報導,據信有6男1女共7人被挾為人質,還有另一人參與挾持人質。

2024年2月1日,土耳其防暴警察封鎖了美國巨頭寶潔公司位於伊斯坦堡附近科賈埃利市蓋布澤區的一家工廠所在的街道,人質親屬聚集在此,此前一名襲擊者劫持了一名 人數不詳的人質。(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柯加里省省長已抵達現場並聽取警方簡報。土耳其當局尚未就此事件發布任何聲明。

當地媒體公布的照片顯示,工廠內一名男子用象徵巴勒斯坦的圍巾蒙住臉部,還穿戴看起來可能是爆裂裝置的東西。

媒體公布的照片顯示,一名蒙面男子在工廠內,穿著疑似可能爆裂裝置的東西。(視頻截圖)

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的寶鹼公司發言人說,事發工廠聘僱500人輪班,代表攻擊當下並非所有人都在上班。

寶鹼公司發給法新社的聲明寫道,「今天(1日)稍早,我們疏散了蓋布澤廠的員工,目前正在配合地方當局來解決一起維安緊急狀況。」「寶鹼人員和夥伴的安全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但公司說,目前並未掌握歹徒動機相關資訊。(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