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三中全會難產 政治局會議暗捧蔡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1日,星期四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不管經濟管思想,三中全會難產政治局會議,暗捧蔡奇風頭正勁;上演電視劇情,帶進棺材的祕密!湘官與妻燒錢銷贓;最大威脅!箝制在美國際學生自由,中共政府頻頻施壓和騷擾;中共上將巨乾生突現身。

三中全會難產 政治局會議暗捧蔡奇

中共黨魁1月31日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沒有提及外界關注的三中全會日期,卻審議了對學「習思想」運動的總結和部署繼續學「習思想」,會議的主要內容還包括審議「政治局常委會聽取人大、國務院、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的報告」。並且特別表揚蔡奇的書記處「積極主動作為」,並稱學「習思想」,「達到預期目的」。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要用「習思想」控制所有人,操盤的蔡奇地位因此變得很高,但中共的理論現在也到了窮途末路。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2月1日在X上表示,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政治局會議將宣布二十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時間,沒想到依然沒有確定何時召開。諷刺的是,黨魁主持召開的政治局會議,竟然是審議兩個學「習思想」的文件。「這種匪夷所思的政治局會議也是對這些委員的戲耍,去年3月起,中共當局發動以「主題教育」為名的學習「習思想」運動,很顯然,這是蔡奇的傑作。」

據知,現在機關單位、企事業,軍隊都花很多的時間去學習習近平思想,不僅要學習,還要考試,還要張榜公布排名。

對於習主持的會議主要內容有兩個與學習習自己的「思想」有關,在海外X平台,網友紛紛譏諷。

網友「壯飛Flying in Rain」說:「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審議《習近平中國特色教育成果》,毛澤東、鄧小平都沒有這麼弱智過。」

蔡慎坤表示,按慣例,三中全會主要是為接下來的經濟發展指明方向,遲遲不開,意味著中共還沒有找到解決經濟衰退的辦法。

他指說,當局單靠喊口號吹牛皮吸引不來外資,拉動不了消費,也提升不了股市,再加上對軍中將領的清洗還在延續,2月份又是中國傳統過年的月份,不可能把一大批中委、候補中委召集進京,3月份是例行的兩會時間,也不可能召開三中全會,這個會保守估計都要延後到今年第二季度。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1月31日對大紀元表示,對中共最重要的是要保政權,現在它要挽救經濟,又要政治控制,在這幾個方面不斷地玩平衡,但顧此失彼,沒有章法,亂了陣腳。「最後經濟沒有救,政治上它也沒有救,社會上會崩潰,最後共產黨政權只有垮台一條道路。」

中共政府是在美國際學生的最大威脅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1月31日發表報告,梳理了外國政府對在美國的國際學生和學者們的噤聲行為。報告評估稱,中共是對在美國際學生學者的最大威脅。在2022年白紙運動期間,在美國校園內外呼應國內民主運動的中國留學生遭遇了中共的打壓。

中共對他們進行騷擾,或對他們在國內的親人施壓,試圖阻止他們參與在海外的示威活動。報告強調,這些做法產生的心理效應是極端的,甚至可能促使最積極的學生退出這樣的活動。另外,中共還經由網絡監控,包括利用微信進行監控,來阻礙海外的學生參與示威活動。

報告披露,美國大學已經對這些跨國鎮壓的行為作出了反應。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在校內發佈如何應對跨國打壓的指引。有些大學的負責人公開斥責中國政府威脅校園裡中國學生的行為。

普渡大學校長曾公開譴責對其校內中國學生民主言論的打壓。

不過報告指出,校方的這些措施目前還不足以應對中共等外國政府的跨國打壓。除了少數一些比較有效的案例外,大多數大學校方的回應都是被動的,甚至適得其反。

報告舉例說,《耶魯日報》在刊載兩名中國學生撰寫的關於校園清零政策的報導時,不允許匿名,導致了這兩名學生被審查。

報告還指出,美國大學校園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接受中共使領館的資金和指導,不僅對中國學生進行監控,而且還動員一些學生採取針對那些為民主發聲的學生的行動。過去曾發生過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阻止校園裡邀請達賴喇嘛和香港民主人士到校園裡演講的事情。

報告強調,這些聯誼會的作用應該引起校方的警覺。這些行動以中國為主要目標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在美國校園來自中國的學生最多,中共利用複雜的統戰系統在世界各地的校園監控其公民。根據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的說法,中國政府在美國影響高等教育的活動與其他威權政府不同,因為它「規模龐大,具有地緣政治野心」

帶進棺材的祕密!湘官與妻燒錢銷贓

1月31日晚,大陸媒體湖南衛視播出反腐紀錄片。湘潭市委原書記曹炯芳亮相懺悔。

曹炯芳,男,漢族,湖南澧縣人,1964年5月生,曾任湖南省委副祕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2016年出任湘潭市委書記,2021年7月離任,2022年3月在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祕書長的崗位上被查。

2016年,曹炯芳調任湘潭市委書記期間,違規出台文件,操作借PPP項目大肆舉債,並強令當地市人大常委會出具決議,為融資舉債鋪路。致使湘潭新增舉債435億元,形成33個爛尾工程。

據早在2022年的反腐大片揭露,曹炯芳甘於被圍獵,一步步落入了不法商人精心設計的陷阱。

反腐大片中曹炯芳妻子鄧某某表示:春節以後他就越來越感覺到組織會查他,我們倆又一起把家裡的現金清了一下,他就發現家裡有一些外幣,他說到時候講不清來源,只有燒掉以後,我們就安全,並且一邊燒的時候還一邊跟我講,他說這個是我們倆帶進棺材裡的祕密。

曾被傳遭調查 中共上將巨乾生突現身 報導被刪

中共軍隊高層近期接連出事,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一度隱身半年,被傳遭調查。不過,1月29日,巨乾生突然現身。2月1日,陸媒又迅速刪除報導。分析認為,巨即使現身,可能只是以退役來平安著陸。

貴州人大消息,1月29日,中共軍隊在京全國人大代表第四視察組赴貴州集中視察座談會在貴陽召開。畫面顯示,巨乾生等多名中共將軍現身。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31日撰文稱,這也是中共上將巨乾生首次以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的身分公開亮相。

此前,巨乾生已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將近半年時間。其不僅未出席2023年7月31日中共建軍96周年招待會,也未出席今年1月8日至10日,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當時已有傳聞稱他正接受調查,一些跡象顯示他是「凶多吉少」。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今年1月14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一支軍種的第一把手,大半年時間沒有出現,毫無疑問是出事了。」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也認為,巨乾生可能正在被調查,「據我所知,目前所有的幹部都在被查。有些人因被調查而停職,有些則是邊工作的同時邊接受調查」。

1月19日,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在新唐人電視的《精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中共軍隊近期整肅的發端就是戰略支援部隊巨乾生,他是被整肅的重點人物之一,因為他被認為是政治上絕對不忠誠的兩面人。袁紅冰說,中共體制內人士透露,巨乾生認罪態度特別好,交代的特別徹底;據說他把私下裡對於習不滿的一些談話全都交代出來了。這就是習之所以進行這麼大規模整肅的原因。

如今其現身,被外界指是在闢謠。時事評論員岳山認為,與巨乾生同時現身的鄭衛平和駱源,都是50後,退役幾年。巨作為現役上將,60後,與兩名退役上將一起以人大代表身分同行,其現身可能只是說明以退役來平安著陸罷了。

質疑TikTok受中共滲透 美參議員盤問周受資

週三,現任字節跳動旗下TikTok的執行長周受資和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X首席執行官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Snap首席執行官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和Discord首席執行官傑森‧西特倫 (Jason Citron)一起,在司法委員會題為「大型科技公司與在線兒童性剝削危機」的聽證會上作證。

其中參議員們就TikTok平台和中共的關係,以及該平台向中共政府授予訪問權限和影響力,遭到參議員們多次質疑。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還就周本人與中國共產黨的潛在關係進行質問。科頓還多次詢問周本人是否曾是中共黨員,是否與中共有聯繫或隸屬關係。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和科頓提到,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控制的TikTok如何受到2017年中共國家情報法的約束,該法要求中國公司向中共政府移交數據。

周多次作證說,他是新加坡人,並沒有尋求中國公民身分或任何其它國家的護照,他試圖做出區分,只有字節跳動控制的中國公司才會受到中共法律的約束。他還表示,像「德克薩斯計劃」這樣的舉措是一種保障措施,為的是在將美國用戶的TikTok數據存儲在美國本土。

然而,《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德克薩斯計劃」的工作人員偶爾會面臨與公司不同部門或字節跳動共享數據的要求。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用數據對比說,對於像泰勒‧斯威夫特或川普這樣的主題標籤,研究人員發現,TikTok和Instagram的帖子數量比例是1:2;對於主題標籤維吾爾族來說,這一差異躍升至1比8;對於主題標籤「西藏」則躍升至1比30;對於主題標籤「天安門廣場」,躍升至1比57;而對於主題標籤「香港抗議」,這一比例躍升到1比174。

他質問道「為什麼在Instagram上,人們可以發布的香港抗議主題標籤帖子的數量,是TikTok上的174倍?

中共購買字節跳動子公司1%股份的交易於2021年4月30日敲定,周受資在第二天即2021年5月1日被任命為TikTok首席執行官。而周受資堅稱,這只是一個「巧合」。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