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猛攻克里米亞 在黑海擊沉一艘俄軍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烏克蘭近日不斷對克里米亞半島發動攻擊。日前,烏軍成功擊中了克島附近黑海水域上的一艘俄羅斯軍艦。據稱,這艘軍艦的價值高達七千萬美元。

星期四(2月1日),烏克蘭軍事情報機構在網路上發表通報稱,「一艘敵方導彈護衛艦(missile corvette)在夜間被摧毀」。通報並稱,這艘艦艇名為「伊萬諾維茨號(Ivanovets)」,價值高達7,000萬美元。

烏情報機構同時發布了一段夜間拍攝的夜視影片,畫面上可看到一艘小船接近一艘俄羅斯護衛艦後,即發生了大規模爆炸,俄軍艦則開始傾倒並下沉。

基輔方面稱,這起攻擊發生的位置在多努茲拉夫湖(Lake Donuzlav)附近,這個湖泊則位於克里米亞西海岸,湖水流入黑海。

近期,烏克蘭軍方頻頻對克里米亞半島發起攻擊。這座半島原屬於烏克蘭,2014年被莫斯科併吞後,俄軍將黑海艦隊的總部設在這裡,而近期烏克蘭的無人機和導彈頻頻對克里米亞進行轟炸。

對於這次導彈護衛艦被攻擊的事件,俄羅斯方面沒有立即就此發表聲明。但此前,俄羅斯方面曾於1月31日宣稱,俄軍在黑海和克里米亞上空摧毀了20枚來襲的烏克蘭導彈。

一個被認為與俄羅斯軍方有關係的Telegram帳戶週四發帖稱,烏克蘭在夜間用9架海軍無人機攻擊了一艘軍艦,「其中4艘無人機是由在多努茲拉夫湖巡邏的俄羅斯水手發現。這些無人機向他們開火」,有一艘軍艦在這次交火中「受損」。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