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國又點名十幾家中企 警察執勤時遭圍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簡訊。

美國又點名十幾家中企 涉嫌與中共軍方合作

週三(1月31日),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新將十幾家中國公司,添加到國防部制定的「第1260H條」名單中,該名單重點列出了據稱與中共軍方合作的實體。

新上榜的公司包括:存儲芯片製造商長江存儲、人工智能公司曠視科技、激光雷達製造商禾賽科技和科技公司東方網力。

此名單並不涉及立即禁令,但它向美國實體發出嚴厲警告,提醒與這些公司開展業務存在風險。並增加財政部制裁這些公司的壓力。

警察執勤時遭圍毆 工會主席:襲警成為流行病

週二(1月30日),紐約市警察局發出通緝令,並公布了嫌犯照片和一段事發視頻。

1月27日晚上8點半左右,兩名警員在曼哈頓西42街,時代廣場附近實施逮捕時,一羣人突然對兩名警員拳打腳踢,導致兩名警員受輕傷,最終讓下嫌疑人逃脫,隨後這些施暴者往第七大道方向逃離。

「紐約市警察工會」主席帕特里克·亨德發聲明表示,「針對警察的襲擊正成為一種流行病。如果司法系統在警察工作時,不能或無法保護我們,那麼警察就不能有效應對犯罪和騷亂。」

阿拉斯加最大城市積雪100英寸 人們堆起巨型雪人

截至週二,美國阿拉斯加遭遇為期三天的暴風雪,當地最大的城市安克拉治,降雪量突破100英寸。

安克拉治高中生Christopher Colon-Uele:「說實話,挺好玩的,有時我喜歡在雪地裡跳來跳去。但人行道還沒清理乾淨,所以有點難走,我滑倒過幾次。是啊,他們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不少當地民眾雪中作樂,一位房主在自家門前,堆起了一個20英尺高的巨型雪人,堪稱是「雪斯拉」(Snowzilla), 吸引了許多遊客和居民到場,爭相跟它合影留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