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中共台海挑釁 女特務在美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現在每週4期節目,為您掃描全球焦點和中文世界關注的事件,請訂閲我們的頻道,並給予支持和鼓勵。

今天焦點:美國國務卿和北約祕書長共同點名中共威脅;中共海峽上空再搞事,香港再推23條惡法;中共國安部推出十杯茶恐嚇民眾,美女特務在美國被抓;美軍基地被炸傷亡慘重,美軍特種部隊要對伊朗發起反擊。

中共海峽上空再搞事

1月29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兩人居然都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到了中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北約正以新的方式團結一致,應對包含來自俄羅斯和中共,或是在網絡領域、恐怖主義方面的不同方式的威脅。而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更是連續兩天在美國表示,西方國家繼續強力支持烏克蘭極為重要,否則包括中共在內的威權國家將從普京那裡獲得鼓勵,更傾向於使用武力。他更直接指出:今天,是烏克蘭;明天,就可能是台灣

其實,北約祕書長對中共的警告不是空穴來風,他的話音未落,中共那邊就又在台海上掀起風雲。中共民航局單方面宣布,2月1號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啟用M503航路W122、W123銜接航路由西向東飛行。因此引起軒然大波。

如果不解釋的話,我相信很多觀眾都不明白發生了什麼,其實這個M503航路問題最早出現在2015年,當年也是1月份,中共宣布在東南沿海劃設M503、W121、W122及W123新航路,特別是這條M503線路,可以看到完全是沿著台海中線這個兩岸都很敏感的軍事防空地區飛行,近到什麼程度呢?最近的地方僅有7.8公里,對於飛機來說,要過線就是一瞬間的事情;而W122和W123航線又是和台灣本島到金門和馬祖航線緊貼在一起。因此台灣方面就提出抗議,當時的結果是中共宣布M503航線向大陸方向西移6海里飛行,而W121、W122及W123新航路當時就沒有開通。

那麼現在中共明顯是針對賴清德當選總統做出的反應,表示M503航線向西移6海里的偏置取消了,要沿著更貼近海峽中線的位置飛行,並且要開通W122、W123銜接航路。

當然中共方面是宣稱是為了緩解有關地區航班增長壓力,但眾所周知,疫情後,中國與外界的航班還沒有完全恢復到原有程度,根本不存在緩解壓力的問題,因此,中共的這一措施不過是給台海之間施加壓力的做法,而利用民航飛機來作籌碼,也凸顯了中共為了自己的統治利益可以毫無底線罔顧乘客的安全。

就在中共在台海中線附近做手腳的同時,它也在繼續給台灣人和全世界示範當香港完全落入它的魔掌後的可怕結果。

香港再推23條惡法 3中國人台灣跳機

中共在香港實施所謂《國安法》後,現在變本加厲,又在把當年被香港人大規模抗議後擱置的「第23條立法」翻了出來,還假惺惺地安排了一個從1月30號到2月28號的所謂諮詢期的遮羞布。誰都知道那不過是個過場,因為誰真的站出來反對這個惡法,誰就涉嫌違反了《國安法》。我們來看看23條中設了什麼陷阱。一共列了五大罪行:叛國罪;叛亂罪;竊取國家機密;危害國家安全;境外干預。

看上去很嚇人吧,這五項大罪像是把五把大刀懸在香港人的頭上,你只要是有任何和中共不相符的想法、意見和行為,中共都可以任選一把刀砍下來,最終是要把所有香港人變成卑躬屈膝的順民,最後甚至不做「戰狼」和小粉紅都可以砍你一刀,這就是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的美好景象。有法律學者表示,23條的重點是強力切斷香港跟境外的聯繫,讓整個社會變得孤立封閉,而且相關罪行涉及的範圍比《國安法》更廣。

到時候香港人會發現,你要想呼吸自由民主的空氣,只有一走了之。這不,1月30號有三位中國人從馬來西亞飛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跳機」尋求台灣政府的幫助。

可悲的是,台灣某些人還在做夢和中共「兩岸一家親」呢,等真成了「一家」,中共就會毫不猶豫地在台灣上空掛上一百把獨裁大刀隨時「伺候」嚮往自由民主的台灣人。

中共國安恐怖十杯茶

中共在香港和台灣海峽不斷磨刀的同時,在大陸還嫌韭菜割得不得勁兒,居然又端出「十杯茶」來恐嚇了。

中共國安部最近發文警告中國人,一旦有人觸及10種情況,就將「被喝茶」。被國安請喝茶意味著什麼,中國人都知道。

一下子上十杯茶還真喝不下去,我就給各位選兩杯先品品:這第一杯茶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一個「涉嫌」二字才是精髓,你有沒有「涉嫌」完全由國安人員説了算,一個「危害國家安全」更是個天大的簍子,裝進去什麼都行。哪怕你不小心舉起了一張白紙或者穿了一件上面有小熊圖案的T恤,不得了,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了。

再來品品第六杯茶:非法獲取或持有國家祕密。「國家祕密」這四個字又是個謎一般的存在。你如果在網上不小心看到了「胡鑫宇」背後的活摘器官黑幕,或者某國家領導人子女不為人知的故事,抱歉,你已經是持有「國家祕密」的韭菜了,請你喝茶的目的只是為了「割韭菜」的時候水分充足而已。

其實中共之所以這樣瘋狂地在國內抓特務間諜,是因為它自己往國外派出了海量的特務幹髒活,因此自己不小心一照鏡子把自己也嚇得心驚膽戰。

美女特務在美被抓

中共長期通過所謂「千人計劃」,利用中國留學生做為間諜,來竊取國外先進研究成果和情報。美國聯邦調查局1月30號公開宣布:逮捕了身具解放軍中尉軍銜、曾在波士頓大學從事間諜活動的女特務葉燕青。

這個葉燕青原本是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的學生,在隱瞞身分留學美國波士頓大學期間,她多次和解放軍高官合謀,利用和美方專家合作進行研究,把具有潛在軍事應用的研究成果發送回中國。2020年就被FBI通緝,這就是當時的通緝令,有一名和她合作的美國教授也被抓了,而她本人直到三年後的今天才被抓獲。

那麼中共派遣到海外的特務到底有多少呢?據前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館一等政治祕書陳用林披露,中共在澳州的間諜有一千人。而澳洲的人口才兩千多萬,和台灣差不多。另外,曾在天津國安局工作十年的國安官員郝鳳軍也曾披露,中共在加拿大的特工超過1000名,主要集中在多倫多和溫哥華這兩個城市。

澳加兩國加起來才六千多萬人口,中共就派遣了二千多特工的話,那麼對於人口是澳加近六倍、又被中共視為「主要敵人」的美國,會派多少特工呢?那麼,海峽對岸的台灣又會有多少中共間諜特務呢?

美軍基地被炸 拜登要打擊伊朗

1月30號,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參加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他在推文中表示:我的信息很明確,中(共)國、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委內瑞拉代表了一個新的邪惡政權軸心,正在為世界推行一個危險的模式。而中(共)國處於中心。

最近有件大事可能隨時會發生,所以在節目的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並且一起等待。

美軍中央司令部證實,在約旦的美軍基地名叫:Tower 22,是個靠近伊拉克-敘利亞邊境的美軍基地,遭到了親伊朗民兵的無人機攻擊,造成美軍3死和至少34人受傷。這可是個大事了,要知道,自去年10月7日以來,在中東地區的美軍基地雖然已經被攻擊了超過150次,大多數攻擊都被成功攔截或者頂多是有人受傷,那麼,為什麼這次造成美軍死亡和大量受傷呢?

據之後透露的內情,是因為這次親伊朗民兵的無人機居然是跟著美軍自己的無人機一起回營地,美軍沒有甄別出有敵人的無人機混跡其中。另外,爆炸的地點是在士兵休息的營房附近,才造成了大量傷亡。外界都在等待美軍會做出怎樣的強烈反擊,更是在等待美國這次是否會對伊朗發起直接打擊。

拜登30號對外放話:他已決定如何回應了,並表示伊朗應為這項攻擊負責。而網絡上一段畫面並不清晰的錄像顯示,在一艘大型運輸機中,美軍特種部隊已經集結完畢,隨時準備起飛展開報復性攻擊。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