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萬元捐贈物不知去向 川女舉報中國郵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1月31日,四川女子發視頻實名舉報中國郵政公司,將她捐給地震災區的10多萬元物資私自發放,不做任何解釋,事後只願意賠3000多元的快遞費。

四川岳池女士楊寧發視頻實名舉報稱,「中國郵政,我捐贈的400件衣服,到底去哪裡了?」

楊寧表示,12月26日晚上,她在抖音上刷到了甘肅地震災區某中學學生燒書取暖的事,內心很受觸動,於是做出決定,向他們捐贈羽絨服。她說,12月28日,她向甘肅地震災區學校捐贈價值十幾萬的衣服,可災區老師說,只收到一包衣服,其他物資被中國郵政公司當成愛心物資私自發放了。

楊寧說,「我們是定向捐贈,收件人是老師個人姓名和電話和具體地址,這些根本不屬於中國郵政的私有財產,中國郵政有權利私自處理嗎?價值十幾萬元的物資,就賠償我們3404.8元,這樣的結果,我們能接受嗎?」

楊寧還表示,如果中國郵政真是把她捐贈的衣物當成愛心物資發放了,「你讓那些受贈的人穿起來,拍個視頻給我,我也認得我捐贈的衣服,那我也認」,但是,中國郵政一直沒有回覆她。

1月31日,南昌廣播電視台聯繫當地郵政公司,郵政人員回復稱,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接到上級的指令,我現在不能給你任何回答。

網友紛紛表示,「這是太過分了!」,「私下處理就是拿去倒賣的,所謂的愛心都是這樣來的」,「這是明搶了」,「各行各業都在紅十字會化…」,「很正常」,「冰山一角」「算不算監守自盜?」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是國有獨資公司,公司不設股東會,由中共財政部履行出資人職責,公司設立黨組、董事會、經理層。公司經營各項郵政業務。

(微博截圖)

近些年來,中共控制的官方捐贈機構被不斷被曝出醜聞,尤其是2011年後,陸續曝出的盧灣區紅十字會高額餐飲費事件、郭美美炫富事件、名人假捐擺拍事件、「大肚女孩」捐款延遲事件、總會領導每人配兩輛豪車等醜聞,令中共控制的紅十字會毫無公信力,民眾已經不願再向這些機構捐款。

2023年12月18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造成震區大量人員傷亡、數十萬棟房屋損毀 。

地震發生後,中國多家企業及基金會宣布捐款捐物支援災區。但當地政府要求民間慈善機構離開災區,並留下善款和慈善物資,中國知名歌手韓紅的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於1月23日宣布關閉籌款通道。

獨立時評人士王歪嘴在X(推特)發文稱,12月23日,中國紅十字會甘肅分會「黨委書記」點名批評韓紅,勒令韓紅基金會組織的救災隊立即撤離災區,關閉接受捐款的通道,並將之前接收到的六千餘萬善款轉交紅十字會帳戶。

大陸多個門戶網站也報導了相關消息。有網民表示,「甘肅地震讓紅十字會尷尬極了,很多人捐給韓紅也不捐給紅十字會,專業的失業了,業餘的成了擔當,這可能是一種悲哀,捫心自問為什麼?你把公益組織搞成了個人企業,誰還會相信你。」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