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政治局會議仍未提三中全會 中南海陷內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政治局會議仍未提三中全會 中南海內亂

中共政治局1月31日再次召開會議。根據新華社的報導,會議由中共黨魁習近平主持,主要內容是審議學習「習思想」總結報告、中共巡視條例,以及人大、國務院等部門的工作報告。但對外界關注的三中全會會期,仍然隻字未提。

按照中共慣例,二十屆三中全會應該在去年底前召開,並提前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宣布會期,如今會期杳無音訊,引發外界猜測。

有專家認為,中共高層遇上人事麻煩和經濟困局,三中全會難產,可能是因爲中南海內部陷入混亂。

今年有大批二十屆中央委員被傳落馬,其中包括前外交部長秦剛、前國防部長李尚福、火箭軍前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等。根據中共慣例,落馬的中央委員,需要通過召開中央全會確認撤去他們的中央委員職務。

外界猜測,二十屆三中全會的延宕,可能與這些官員的最終處理難以決斷有關。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早前曾分析說,秦剛、李尚福先後被免職,中共當局對外一直沒有交代他們到底是什麼出了問題、如何處置他們。而這些人都是習近平親自提拔起來的人,現在中共高層內部肯定是比較緊張。

中共已經公布,今年全國兩會於3月4日、5日起召開。

胡平表示,如果1月的政治局會議不定出三中全會會期,很可能要在中共全國兩會之後召開三中全會,這將引發中共內部更大的混亂。

中共接受塔利班「國書」 被批狼狽為奸

中共黨魁習近平1月30日接受阿富汗大使遞交的「國書」,再次承認塔利班臨時政府。

塔利班是聯合國認定的恐怖組織。美國和歐洲國家對塔利班領導人和實體實施經濟政治制裁,指責他們嚴重侵犯人權。塔利班2021年8月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中共是第一個向其派駐新大使的政府。

中共央視30日報導顯示,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接受了塔利班派駐的「阿富汗駐華大使」卡里米遞交的「國書」。

消息引發中國網民批評,說中共與恐怖組織「狼狽為奸」。

有人說:「人類絆腳石:塔利班,朝鮮,俄羅斯,都是中共的朋友。」

也有人說:「小兄弟可真不少,塔利班、哈馬斯、真主黨、革命衛隊、胡塞武裝,個個都是黑風寨裡殺人越貨的小頭目。」

還有人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中共和恐怖份子合併同類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