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河流還給鮭魚 加州承諾拆水壩救生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加州的淡水鮭魚數量正在減少,去年,政府明令禁止商業捕魚。為了恢復鮭魚生態,加州計劃拆除部分水壩,讓鮭魚能回到山間溪流中產卵。

近幾年,因為河流乾涸,加州的鮭魚產量急速下降。去年,州府還禁止商業性捕魚。

州長紐森承諾,要在任期結束前,恢復鮭魚的生態,拆除或繞過部分水壩,讓魚回到溪流中產卵。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們在講恢復舊的鮭魚流道。我們在講恢復文化和經濟。」

紐森說,2025年夏天前,馬里布溪流沿岸近100年歷史的林奇大壩(Rindge Dam)將被拆除,為虹鱒魚(steelhead)提供,額外15英里的產卵和飼養棲息地。

他承諾將在2026年前,完成必要的基礎設施建設,並拆除文圖拉縣的馬蒂利亞大壩(Matilija Dam)。

此外,他也表示將繼續與原住民部落合作。

尤洛克部落副主席Frankie Myers:「草原溪鮭魚恢復計畫,是奧里克鎮的一個很棒的項目,這裡以前被稱為舊奧里克磨坊遺址。我們希望能讓這個曾經美麗的棲息地,重新復育鮭魚。」

美聯社報導指出,紐森的鮭魚政策,最大挑戰是河流缺水,所以他將需要說服農夫們自願減少灌溉用水。

相關環保組織則指出,儘管加州已經開展大量棲息地恢復項目,但鮭魚產量並沒有顯著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