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力保租客安全 REAP項目令房東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租客不繳房租,可以合法居住;房東如果要趕人,竟然需要走法律程序等重重難關。洛杉磯房東向本台記者透露,根據市府保護租客的項目,這些窘境,都有可能發生。

洛杉磯市房東Shelley Gath:「法院已經判決,住在我房子裡的人應該離開。但在洛杉磯市,很難驅逐她。我覺得無論接下來怎麼發展,結果總是令人失望。」

雪莉‧加斯(Shelley Gath)是洛杉磯縣的一名醫生。母親在2021年過世後,將一棟複合型房產,552號和554號,過繼到她名下。

雪莉想要賣掉房產,重新規劃生活。但她沒想到,其中一名非法住戶,竟然會是賣房的巨大阻礙。

Shelley Gath:「552號的房客,自2019年以來一直住在這裡。她一直沒有繳租金。她甚至不是正式租客。」

雪莉表示,原本的租客將房子轉給現在的女住戶後,再也沒有出現。而這位住戶不僅不繳房租,也拒絕搬走。在雪莉提告後,法院判決可以驅逐。

Shelley Gath:「但她的公設辯護人通過上訴,取消了驅逐程序。她贏了,所以她能一直住在這裡。有一個叫做REAP的項目,幫助她繼續待在房子裡。」

REAP計劃是洛杉磯市的租金託管帳戶計劃,主張為複式住宅的租客,減免10%至50%的房租。

租客只需要證明房子有威脅健康、安全的問題,且房東沒有即時修理,就有權利把減免後的房租,存入託管帳號,作為維修、支付水電,或搬家的費用。

如果房東想拿到這筆錢,得再向房管局申請。

Shelley Gath:「她基本上把房子破壞完了,然後給洛杉磯房管局打電話,說『看,我住在這裡,房東根本沒有維修』,但她把我拒之門外,鎖上門還換了鎖。」

無奈下,雪莉只好向市府申請檢查員,查看房子狀態,並決定是否能把房子退出REAP項目

上週五(1月26日),洛杉磯租客公會也到場支持女住戶。但他們拒絕記者採訪。

Shelley Gath:「我相信這個項目最初是為了幫助租客,但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在干擾房東。這處房產有房貸,大部分有這類房屋的都不是富人。但這種情況卻正在(洛杉磯)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