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多豪華 入住酒店應最先做一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出外旅行,享受優質的酒店服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然而,在您訂購客房服務前,您應該先做一件事,事實上,這是你入住酒店後的優先事項:檢查是否有臭蟲

去年,巴黎因數十家酒店都出現了臭蟲而登上全球頭條新聞,但巴黎絕對不是面臨這一問題的唯一城市。事實上,2017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在2016年,80%的酒店與臭蟲打過交道。

這些微小的生物在人類睡覺時吸食人類的血液,它們大約有壓扁的蘋果種子那麼大,很容易被辨認,但它們經常隱藏在家具、地板或牆壁的裂縫中。

據紐約市衛生和心理衛生局關於防止酒店臭蟲的指南,這些昆蟲經常搭載客人的手提箱或衣服進入酒店房間,然後以新旅客的血液為食,繼續在那裡繁衍生息。

《赫芬頓郵報》的高級編輯卡羅琳·博洛尼亞(Caroline Bologna)指出,臭蟲被「溫暖、血液和二氧化碳」所吸引,所有這些人類都可以提供,所以無論酒店的評價有多高、有多豪華,它仍然可能是臭蟲的避風港。

如果您不想成為臭蟲的下一頓美餐,或者不想把它們放在行李中帶回家,請在進入酒店房間的前30秒檢查臭蟲可能潛伏的任何區域。

「它們喜歡墊子——看看床單」,博洛尼亞解釋道,「只要掀開床單角,看看床墊的接縫······檢查一下。檢查任何軟墊,看一下床頭板,看看椅子,如果你什麼也沒看到,那你可能就沒事了。」

不僅僅是床周圍的區域可能含有臭蟲,如果您的酒店房間有隔音天花板或紋理壁紙,它們可能為臭蟲提供藏身之所。

如果您仍然擔心,還可以採取其它一些步驟。

「那些非常謹慎的人——比如我那些曾經遭遇臭蟲的朋友——會把行李箱放在浴缸裡······不要放在墊子上」,她接著說,所以如果房間裡有臭蟲,它們也不會鑽進去。

「大多數酒店房間都鋪有地毯,所以不要把行李放在地毯上」,她提醒說,您還可以嘗試對房間內的織物行李架進行防臭蟲處理。

「有些人帶著塑料垃圾袋旅行」,博洛尼亞說,「你把塑料袋鋪在地上,然後把你的手提箱放在上面,因為臭蟲實際上不會在塑料上閒逛」。

如果您發現房間內有臭蟲,請立即通知酒店管理人員。博洛尼亞警告說:「如果您決定不離開酒店但想換個房間,請不要搬到相鄰的房間,因為那裡可能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為確保您的衣服和行李沒有臭蟲,回家後,立即用熱水清洗衣服,然後將其放入烘乾機中高溫烘乾60分鐘,這將殺死所有臭蟲。

如果您在行李中發現臭蟲的跡象,請使用便攜式服裝蒸鍋蒸整個行李箱(酒店可能有,您可以借用),這將殺死臭蟲並防止它們和您一起回家。

使用塑料卡和手電筒檢查行李的接縫(包括內襯)是否有臭蟲。

當您回到家時,用真空吸塵器清理行李以清除成年臭蟲或蟲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