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青壯年教授接連病亡 最小43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中國大陸高校頻傳青壯年教授病亡的消息。日前,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韓復齡突然去世,終年59歲。

陸媒1月30日報導,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應用金融系主任韓復齡因突發疾病,於1月27日10時40分在湖南去世,終年59歲。

「中再資環」1月29日晚發布公告稱,近日獲悉,中再資源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主任委員、戰略委員會委員、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韓復齡因病去世。

近期,大陸多所高校頻傳青壯年教授病亡的消息。

1月16日13時50分,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康復醫學中心副主任、康復醫學教研室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宏,因病醫治無效在曙光醫院去世,終年55歲。

中共官方訃告稱,張宏是中共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負責人、岳陽醫院康復醫學科的創建者之一。

1月17日下午,中國計算機學會信息系統專業委員會執行委員、上海交通大學圖書館研究館員、電腦智能技術應用專家施曉華,因「突發疾病」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去世,終年47歲。

1月20日19時40分,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心理學系教授陳曉雲,因病醫治無效在上海去世,終年59歲。

1月22日5時46分,天津大學理學院物理系原系主任、天津大學英才教授、博士生導師米文博,因病醫治無效在天津去世,終年45歲。

1月14日下午,大連理工大學能源與動力學院教授趙佳飛,因病醫治無效在大連去世,終年43歲。

1月6日, A股上市公司福建福昕軟件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公司獨立董事葉東毅於近日因病去世。現年60歲的葉東毅,生前是福州大學計算機與大數據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