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副省部級高官王勇任上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1月29日,中共西藏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副主席任上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將近53歲的王勇,早年長期在民航系統工作。從2015年12月起,王勇任貴州省機場集團副總經理、董事長,貴州省機場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等職。

2019年4月起,王勇任貴州省國資委主任;2021年4月,王勇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直至此番被查。

王勇最後公開露面時間是今年1月17日,他當時參加了當地一個重點項目的部署推進會。

王勇落馬之際,貴州民航系統近期有多人被查。

1月8日,貴州省機場集團前董事長申振東被調查。

2023年10月11日,貴州民航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多彩貴州航空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冉平被調查。中共官方通報稱,他們「主動投案」。

2023年7月3日,西藏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姜傑,西藏自治區水利廳前黨組書記達娃扎西,以及西藏自治區山南市副市長王霞被調查。

王勇是今年落馬的第五個中共省部級「老虎」。此前,中國地質調查局前黨組書記、局長鍾自然,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國甫,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蘇增添,湖南省政協前副主席戴道晉先後落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