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被捕現場 有的癱軟在地 有的小便失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中共當局反腐多年,官媒披露了不少落馬官員被捕的細節,有人被抓時癱軟在地,有人甚至嚇得小便失禁

常德前市委書記被帶走時小便失禁

綜合黨媒報導,湖南省常德市前市委書記楊懿文,於2021年11月15日上午被抓。當時他剛主持完一場會議,就被湖南省紀委人員帶進一間臨時談話室。

大約半個小時後,楊懿文被兩名辦案人員架著帶走。事後,多名常德官場人士對《廉政瞭望》透露,楊懿文被帶走時,驚嚇得小便失禁。

楊懿文被抓的同一時間,他的妻子原長沙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湘江也被從辦公室帶走調查。

雲南原州長當場嚇癱 被4人抬走

2011年4月27日晚,雲南楚雄州委副書記、州長楊紅衛正在主持辦公會議,被突然到來的雲南省紀委人員宣布「雙規」。

據知情人士透露,「楊紅衛看見紀檢人員時,當時嚇癱了,最終被4名警察抬走。」

常德人大原副主任被抓時痛哭流涕

2022年2月,湖南省紀委監委播出反腐專題片,曝光了湖南常德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石門縣委原書記譚本仲被抓的現場畫面。

視頻顯示,譚本仲身著家居服,被帶上一輛警車,他不住地回頭,痛哭流涕······

青海原副檢察長被帶走時抬頭看天

2021年4月27日,中紀委官網發布視頻,首次曝光青海省檢察院原副檢察長賈小剛被移送司法機關的畫面。

畫面顯示,賈小剛被帶上警車前,下意識地抬頭看了看天。

四川路政執法官員被抓時臉色煞白

2023年3月7日,四川綿竹市交通運輸局召開警示大會。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會上宣布,路政執法官員韓某某涉嫌受賄犯罪,移送市檢察院。

韓某某聽到自己的名字時,臉色一下煞白,站起來時顫顫巍巍,隨即被銬上手銬,在大家的震驚中被帶走。

廣西「五毒局長」被抓時全身發抖

2017年6月,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披露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原局長陳全彪,在會場上被宣布接受調查時,他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

陳全彪被當地群眾戲稱為「五毒局長」,指他滿腦子財與色,連筆記本上寫的都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錢美女一大堆」等低級趣味的打油詩。

分析:中共反腐 圍著糞坑打蒼蠅

習近平當局反腐多年,許多官員落馬之前並沒有明顯跡象,很多都是在會議上或公開場合被突然帶走。黨媒曾刊文稱,中紀委反腐有五大招,其中一招就是「突然襲擊」,稱這樣對官員的震懾大,不給落馬官員喘息空間。

不過,習當局的反腐運動,被外界嘲諷為選擇性反腐,認為習是以反腐為名,清洗反對勢力,奪取權力。導致中共官場系統性腐敗的江澤民、曾慶紅等中共高層並未受到處罰,貪腐之風依然盛行。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曾表示:「中國的這個腐敗,實際上根源就在於,一黨壟斷權力,這是它的真正制度根源。但是如果不涉及這個,就是反腐不從制度上去反腐,就等於是,圍著糞坑打蒼蠅,越打越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