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美國芯片走私到中國 韓國公司高管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美國對中共實施芯片出口管制,但中共依然通過各種地下渠道獲取美國芯片。日前韓國首次破獲一起向中國走私美國芯片的案件,韓企高管被抓。

韓國財經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首爾海關總署1月25日宣布,韓國一家銷售海外電子零件的A公司之執行長和高階主管涉嫌違反「外國法」,已被移交給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

海關官員表示,A公司通過韓國通訊設備開發商購買進口芯片,其中包括被列為戰略物品的芯片,按規定這種芯片進口後僅供韓國國內使用。

但是,自2020年8月至2023年8月,在未向海關申報的情況下,A公司將採購的美國通訊用芯片重新包裝並偽裝成樣品,通過空運走私至中國,前後共計144次。這些芯片可能用於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因此未獲得韓國政府的出口許可。

調查顯示,A公司走私的芯片計9.6萬片,價值約139億韓元(約1,043萬美元),其中5.3萬片被列為戰略物品,價值118億韓元(約885萬美元)。

這是韓國首次破獲中企利用韓國獲取美國芯片的案子。

美國2022年起對中國實施全面芯片出口限制,以遏制中共科技爭霸的野心。這些制裁對於中國科技業構成巨大壓力,中國企業表示難以獲得關鍵零組件,只能通過各種非法手段獲取,其中包括利用第三方公司「中轉」購買。

曾有未經證實的網絡消息稱,中國大陸有人在網上招聘「愛國」走私人員,讓他們背著背包翻越中國南部邊境,通過「螞蟻搬家」的方式,從東南亞國家往中國運送芯片。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