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習防王毅?劉建超「回爐」藏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唐浩、秦鵬、金石、宇亭,還有林瀾。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

今天焦點:習防王毅,準外長劉建超「冷板凳回爐」藏祕密,和秦剛有一點相同;李強蔡奇保雄安 ?中共內鬥,放風激戰;英國鋼琴家攜「小熊維尼」返場,中共統戰部惹大事了!

鋼琴家攜「維尼」返場 西太后事件重演!

倫敦鋼琴家大戰小粉紅連續劇,正在火熱上演。鋼琴家卡瓦納26號不僅重返現場,還帶來了吉祥物小熊維尼,引來大批媒體、自媒體圍觀採訪。

這讓人想起,上個月日本小粉紅,對東京一家名叫「西太后」的餐廳進行類似的跨國言論管制,結果餐廳老闆在店裡掛上維尼的頭像,把菜單換成「六四坦克餃」,嚇得小粉紅不敢再來鬧事。

而如今,英國小粉紅這一鬧,也把倫敦國王十字車站,這架原本沒有政治色彩的鋼琴,變成了當地的反共抗議熱門打卡地點。有人專門到這裡來彈一首反送中運動主題曲《願榮光歸香港》,也有人專程來舉牌「End CCP」,結束中共。鋼琴家卡瓦納說,他收到不少恐嚇電郵,而且中共正在施壓YouTube刪除當時的直播影片。但他並不害怕,以後也不打算去中國了。

問題:
1、宇亭,網上大家都是怎麼討論的?

有網友表示,小粉紅們這次是搬起石頭,砸了習維尼的腳。還有人說這下「掌握了流量密碼」,對呀,在海外反共才是真正的流量密碼。有網友建議,全球主要景點都掛上維尼熊,這樣小粉紅就會銷聲匿跡了。還有自稱「維尼禁評」的網友,唱起了歌「維尼寫詩,維尼禁紙,維尼做不可能的事。」真是有才。連名字「禁止評論」的「禁評」都是諧音。還有網友說那位咆哮哥也火了,帶來了今年的網路流行語,「別碰她!你們年齡不同!」有的網友還做了各種惡搞視頻,咱們也來樂一下啊。

2、秦鵬,小粉紅又鬧出了現象級事件,你覺得中共統戰部,會表揚還是批評他們啊?

這個問題很好。我覺得這次事情鬧這麼大,習近平躺槍,中共統戰部官員都得挨批、寫檢查。就像英國曼徹斯特領館的總領事鄭曦原帶領官員廝打香港抗議人士、結果被中共提前調回打入冷宮那樣,雖然說他們是抱著為黨分憂、忠心護主的心態做事,但中共黑幫一向以結果論英雄。當事情鬧大、吸引全球目光把這個地方變成全世界人反共打卡的地方,那麼,不光小粉紅要倒楣、相關中共官員也要被處理。不過,我認為即使這樣,他們也不會吸取教訓,他們只會怪罪年輕人們不該和人吵架,但實際根本原因是,現在中共、小紅旗、大外宣等都成了過街老鼠,黨到了喝涼水都塞牙的時候了。

3、金石,最近這麽多事兒,輿論幾乎都是一面倒反對小粉紅的做法。很多人感慨,時代真的變了?

4、唐浩,八字時間?

中共在海外丟臉,在國內呢,是繼續權力傾軋鬥爭不止,稍後宇亭帶您了解。

【中共東廠「獵狐幹將」接外長 李強蔡奇背鍋?】

宇亭:歡迎回來。明朝時期「特務機構」橫行,無論是東廠、西廠,還是錦衣衛,都令各級官員聞風喪膽,百姓遭殃。如今來自西方的共產主義,在中國奪權篡政後,中共當局也特別喜歡動用特務、國安部等,來治理和整頓國家。

如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可能會接替王毅,出任外交部長,預計在3月的全國人大會議期間宣布。劉建超曾是當局「獵狐行動」中的關鍵人物,並且曾在反腐監察機構任職,這在中共的外交政策部門中,是十分罕見的。 那麼劉建超到底是誰?在失蹤的外長秦剛事件之後,當局為什麼會啟用他?中共的對外政策是否將轉向?是從戰狼變綿羊還是變獵人呢?

問題:

1、金石,你能給大家科普一下,劉建超是何許人也?現在都有哪些關於他的爭議?

2、這聽起來又是一個專業水平不行,但對當局忠誠、手段狠毒的東廠式人物啊。林瀾,從中共內政考慮,為什麼當局在秦剛事件後,會啟用劉建超這樣一個外交官呢?

3、秦鵬,如果考慮「對外關係」,劉建超曾公開否認中國有所謂的「戰狼外交」,還引用習近平的話強調,中共不和任何國家打冷戰或熱戰。有人認為, 他的這種態度,可能是中共要收斂「戰狼外交」策略了,您怎麼看?難道中共的外交路線,也要像翻烙餅,來個180度大轉彎了嗎?

狼把牙齒藏起來了,或戴上了一隻大熊貓的面具。但它有四方面沒有變:
一、反美仇外思想和宣傳沒有變,特別需轉移矛盾,

二、法律層面《國家安全法》也沒變,

三、對外侵略擴張,如台海、東海、南海,有增無減

四、國際關係中的反美同盟,沒有變。舉例:朝鮮。以哈戰爭。

因為中共的初心從沒變:1、反人類是本性,2、統治全球野心:解放/共同體

所以,這一切不過是新版的韜光養晦,是一種欺詐策略。

呼籲國際社會清醒。對豺狼和毒藥,只有一個解決方法:消滅。

4、近期除了「獵狐幹將」劉建超,可能要出任外交部長,還有一個消息也是鬧的沸沸揚揚。《日經亞洲》的資深撰稿人「中澤克二」指出,中共黨內第二號人物李強和排名第五的蔡奇,權利已經是勢均力敵。原因是去年8月河北洪災時期,才剛剛升任國務院總理的李強,沒有實權調兵救「雄安」,只好求助蔡奇,蔡奇則是水淹河北百姓,救下了當局的「千年大計」雄安新區,而這次的立功,讓蔡奇更加受當局重用,地位也有凌駕李強的勢頭。

大家覺得,這消息是真是假呢?

5、不過中共水淹涿州,把百姓的生命和家園「當首都的護城河」,真的是民怨四起,這次中澤克二的爆料,算不算是將洪災的責任,從李強轉給了蔡奇?

本期的新聞五人行,就到這裡了,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一期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