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允許聯邦人員拆除德州邊境鐵絲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最高法院本週做出裁定,允許聯邦巡邏人員拆除德州邊境設置的鐵絲網圍欄。德州對此也做出了回應。

本週一,美國最高法院以5比4的裁決,允許邊境巡邏人員拆除德州安裝的邊境鐵絲網圍欄。

去年,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里奧格蘭德河上安裝了鐵絲網,以防止非法移民越境,並表示德州有權保護自己的領土免受越境者的湧入。

聯邦邊境特工剪斷部分鐵絲網後,德州起訴了拜登政府。德州聲明此舉侵犯了德州的財產,等同於非法入侵。

拜登政府表示,這些鐵絲網阻止了邊境人員接觸已經越過邊境進入美國的人。

第五巡迴上訴法院上個月命令邊境巡邏人員停止拆除鐵絲網,除非面臨緊急情況。

然而,聯邦官員對該決定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導致了最高法院本週一的裁決。

德州總檢查長帕克斯頓對此回應說,最高法院的臨時決定允許拜登繼續幫助外國入侵美國的非法行為,破壞德州邊境屏障將不會幫助法律實施,無法保護人民安全。他將繼續為保護德州領土而戰。

第五巡迴法院目前正在權衡聯邦政府是否有權阻止德州安裝鐵絲網圍欄的法律問題。口頭辯論聽證會定於2月7日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