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法院副院長被舉報論文抄襲 抄襲比例超8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近日,江西省鷹潭市中級法院副院長劉賽連被律師舉報畢業論文涉嫌嚴重抄襲,引發關注。舉報律師透露,其背後涉及鷹潭市中級法院濫用權力,剝奪律師的辯護權

1月25日,據大陸極目新聞報導,多名律師在網上實名舉報,江西省鷹潭市中級法院副院長劉賽連碩士論文嚴重抄襲,並向劉賽連就讀的南京大學反映情況。

1月26日,舉報者之一的北京律師金磊對極目新聞表示,他們查重發現劉的碩士論文抄襲率超63%。金磊說,他於1月25日去了南京大學,已將舉報信的紙質版交給了南京大學學位辦。南京大學法學院對此表示,校學位辦正在調查此事。

金磊在舉報信中稱,鷹潭市中級法院副院長劉賽連論文第2部分8412字,抄襲部分7289字,抄襲字數占比高達86.7%;論文第3部分總字數7556字,抄襲部分7259字,抄襲率高達94.7%。

(網絡截圖)

與金磊律師一同公開舉報此事的北京律師張慶方表示,劉賽連2004年至2006年就讀於南京大學法學院並獲得了法律碩士學位,其碩士論文題目為《公訴案件庭前審查程序研究》。但張慶方使用中國知網的查重功能等工具對該文進行查重,發現該論文的抄襲率超63%。

(網絡截圖)

舉報事件引發關注,但很多網友表示,此事並不簡單,因為之前無錫也發生過類似律師舉報法官論文抄襲的實例,背後涉及到法官和律師之間的司法糾葛。

在金磊律師發布的一段視頻中提到,劉賽連不接受家屬委託的刑辯律師,不讓刑辯律師介入一審程序。

據網易新聞報導,事情起因於2024年1月11日,江西省紀委對吉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敏立案偵查,吳敏的家屬為其請了辯護律師,但是,鷹潭市中級法院強制指定了法律援助律師,不讓家屬聘請的律師介入。

據X帳號「lee wang」發帖說,北京漢鼎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張慶方透露,受原吉安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敏的夫人委託,擔任江西省紀委辦理,目前正在鷹潭中院一審的吳敏涉嫌受賄案的辯護人。

但是,他們會見吳敏受到阻擋,法院的理由是,紀委命令法院,給吳敏安排法律援助律師,法院必須聽紀委的。

鷹潭中院給吳敏安排的法律援助律師開始是江西華星(余江)律師事務所主任吳文兆,吳文兆對吳敏家屬稱,要認命,認罪;還稱:「除非你們在中紀委有人,否則請律師沒用,這個案子不講法律,講政治。什麼是政治,李克強是怎麼死的?又怎麼樣?這都是政治。」

吳文兆被撤換後,鷹潭中院又為吳敏換了兩名新的法援律師許春林和洪迪琛,吳敏的家屬也非常氣憤,連夜發信息阻止,後又跑到援助律師所在的江西鷹潭贛鷹律師事務所樓下,喊話讓他們退出。

張慶方稱,鷹潭中院惡意玩弄法律,連讓家屬請的律師堂堂正正進法庭替被告人說幾句公正話都不敢,連最基本的程序正義都實現不了,還如何奢談實體公正?

據鷹潭市中級法院官網,劉賽連目前仍顯示為該院副院長。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