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選後 中共打壓 韓前副防長:區域同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選舉落幕,有分析認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不會推進激進的獨立政策,但將延續蔡英文的外交兩岸政策,預料中共將繼續打壓台灣。那麼,台灣大選結果將對韓國有怎樣的影響呢?來看前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申範澈的分析。

去年12月21日,台灣大選臨近之際,中共取消了台灣生產的12項石化產品的關稅減讓。選舉結束後,南太平洋島國瑙魯宣布與台灣斷交,轉向北京。這些被視為中共對台灣的經濟脅迫和外交施壓。

外界擔憂,中共未來還會在雙邊以及多邊外交上孤立賴清德新政府,周邊國家可能受到牽連。

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申範澈認為,從兩岸關係的長遠角度考慮,大陸持續在外交和軍事上向台灣施壓,將對地區秩序構成威脅。

前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申範澈:「針對這個問題,韓國一直以來的立場是,兩岸關係穩定對地區的和平非常重要。因此,如果某一方做出妨礙地區和平的行為,韓國將無法支持。」

彭博社分析,如果台灣海峽發生軍事衝突,全球損失額將遠高於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達到相當於全球GDP的10%,也就是10萬億美元。一旦爆發衝突,從國家(地區)來看,韓國遭受的經濟損失將僅次於台灣。

申範澈表示,韓國政府對台海局勢的立場非常慎重。

申範澈:「韓國在(台灣海峽)那個地區採取軍事行動的話,有可能進一步惡化韓中關係或地區局勢,因此韓國政府一直採取非常慎重的立場,我認為今後也會如此。我認為重要的是,在採取軍事行動之前,國際社會應該通過外交行動發出統一的聲音,阻止中國(共)採取攻勢性的外交行動或軍事行動。」

有分析認為,為了降低台灣海峽的軍事緊張局勢,維持和平與穩定,周邊國家需要做出多方面的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