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叛軍:飛彈攻擊英國油輪 船身起火燃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也門叛軍胡塞組織1月26日宣稱,他們發射飛彈攻擊一艘英國油輪,導致船身起火。事發同一天,美軍一艘軍艦擊毀一枚青年運動對其發射的飛彈。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背後有伊朗撐腰胡塞組織(Houthi,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薩里(Yahya Saree)表示,其海軍部隊對亞丁灣(Gulf of Aden)上航行的油輪Marlin Luanda發動攻擊。

他說:「直接對這艘船發動攻擊,船身起火燃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表示,一枚飛彈攻擊亞丁灣葉門港口東南方,導致一艘商船起火燃燒。

安布雷表示,在發文時,這艘商船的船員據報安全。(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和英國軍隊在此之前已發動兩波聯合攻擊行動,目的在於減損胡塞組織攻擊紅海(Red Sea)航行商船的能力。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戰爭後,也門什葉派激進團體「胡塞組織」以支持巴勒斯坦人為由,對以色列發動導彈和無人機攻擊,多次在紅海襲擊並扣押與以色列有關的船隻,2023年12月9日更警告將不分國籍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的船隻,要求所有國際航運公司不要與以色列港口進行交易。

為避免船隻及人員受害,馬士基、赫伯羅德等大型航商,以及英國石油公司暫停通行紅海;台灣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也跟進,繞道改走替代路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