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56億黨產被充公 中投、欣裕台股權移歸國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公司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兩間公司股權須移轉國有。國民黨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但最高行政法院昨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中投、欣裕台156億元股權須全部移轉國有。這也是黨產會成立以來,首件訴訟確定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案件。

中投欣裕台兩家公司,早年是國民黨黨營事業的金雞母,但被黨產會認定是「附隨組織」,纏訟七年,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成為首件訴訟確定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這讓國民黨很不服氣。

國民黨秘書長 黃健庭:「轉型正義之名,來遂行清算鬥爭之實。我們很遺憾在這過程當中,行政法院變成幫凶。不做調查,也完全不採信我們的主張,那整個過程就是非常的粗糙。」

國民黨發聲明,轟民進黨違憲,仍強調中投的資金是來自當年黨員特別捐,黨營事業依法經營。不過黨產會說,絕對經過嚴謹調查。

黨產會委員 許有為:「我們很欣慰看到法院踏出第一步,將第一筆重要的、重大的不當黨產收歸國有。追討不當黨產,是實現重要憲政價值的必要手段。我們的每一號處分,其實都是建立在非常詳實紮實的調查基礎之上。」

黨產會這幾年,清查國民黨3614筆以上的不動產,總值超過830億元。其中,民族、民權、國發三基金會案,已勝訴。中投、欣裕台,更將把156億元股權移轉國有。另外,包括革命實踐研究院、舊中央黨部、大孝大樓,以及中廣、中影、救國團、婦聯會、中華救助總會也被追查或凍結資產,讓國民黨恐怕第七年發不出年終獎金。

國民黨秘書長 黃健庭:「每年都需要靠主席,全黨上下一起去募款。我們對辛勤付出的黨工,其實我們也感到很不捨,也很抱歉,我相信我們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儘管宣布2月5號還是會辦尾牙,慰勞黨工歷經大選的付出。但面臨黨產清算的窘境,國民黨只怕王小二過年,是一年不如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