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紐約市將社交媒體列為「公共衛生危害」 記者歷史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紐約市率先將社交媒體列為「公共衛生危害

紐約市長亞當斯在週三的市情咨文中宣布,正式將社交媒體列為紐約市的公共衛生危害

他指出,TikTok(海外版抖音)、Facebook(臉書)和YouTube等社交平台刻意設計出具有令人上癮危險的功能,加劇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

市衛生局建議家長,不要讓14歲以下的孩子使用智能手機或社交媒體,並敦促聯邦和州政府通過立法,保護下一代免受社交媒體業者「掠奪性行為」的侵害。

《紐約每日新聞》和《福布斯》記者歷史性罷工

《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和《福布斯》雜誌(Forbes)的記者在週四舉行了罷工,原因是與管理層的合約談判存在爭議。

據紐約新聞協會稱,這兩次罷工都是歷史性的。這是《福布斯》一個多世紀以來的第一次罷工,《紐約每日新聞》上次罷工還是在1991年。

同一天,《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解僱了至少115名員工,占新聞編輯室員工的20%以上。

邊境網之爭 德州和白宮對陣 獲25州長支持

本週一,最高法院裁定支持拜登政府的行為,允許聯邦邊境人員拆除德州鐵絲網。

週四,25個共和黨州長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支持德州州長阿博特,和他宣稱的德州的「憲法自衛權」。

聯合聲明稱:「我們與阿博特和德州站在一起,將藉助所有工具和策略,包括鐵絲網,以確保邊境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