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兩岸掃描 傳美國會推生物安全法案 中國CRO概念股閃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傳美國會推生物安全法案 中國CRO概念股閃崩

26號,市場傳聞美國國會議員將提生物安全法案,限制中國生物製藥大廠藥明康德、藥明生物、華大基因等,獲取美國的資金和美國聯邦政府的合約。消息一出,中國臨床試驗委託研究機構(CRO)概念股集體跳水,其中藥明康德一度跌停。到收盤時,CRO概念股重挫超過8%,藥明康德香港股價直降16%,藥明生物下跌18%。

遲遲不開 僵持不下 中共三中全會難產

中共宣佈今年兩會在3月4號、5號召開,但對黨務工作的三中全會,一直諱莫如深。時政評論人士分析,中共高層在人事安排的重大決策上看法不同,各方意見僵持不下,導致三中全會難產。本週末到下週,政治局按計劃將開會審議中共五大機構的工作報告,外界關注這場會議會決定三中全會的日期。

英鋼琴家戰小粉紅 高舉小熊維尼反中共

英國鋼琴家布倫丹‧卡瓦諾,19號在倫敦火車站彈公共鋼琴,遭中共小粉紅搖著共產紅旗,無理咆哮的一幕,傳遍全球。卡瓦納表示,他將購買印有「8964」的維尼熊T恤,並且已經準備了維尼熊布偶,在鋼琴附近。事件發酵,有華人來到同一架鋼琴前演奏返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也有人在鋼琴旁舉牌,「結束中共滲透」、「中共不等於中國」。

2023年台灣人滯留大陸案漲2成 緊急求助增2倍

台灣海基會公佈,2023年在大陸的24小時緊急服務熱綫,接聽了1.6萬通電話,比2022年暴增233.3%,主要是傷病求助和證件查詢等。同期,海基會協助102名滯留在大陸的台灣人返鄉,比2022年增加22.9%。他們中大部分經商失敗,受疫情封控等影響,有的甚至流落街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