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議員裴賢鎮遇襲 嫌犯竟是初中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在即將到來的韓國大選之前,再次發生國會議員遇襲案。當地時間週四(1月25日)下午,韓國執政黨議員、裴賢鎮,遭遇襲擊,嫌犯是一名少年。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恐襲國會議員,就等於恐襲韓國民眾。

當地時間週四下午,5時20分左右,在首爾江南區一座建築內,韓國執政黨議員裴賢鎮進門時,一名男子緊隨其後,兩人似乎打過招呼。男子突然用石塊猛打裴賢鎮的頭。裴賢鎮倒地用手阻擋,之後被樓內人員救下,嫌犯當場被捕。

裴賢鎮頭部流血送醫,週五(26日)繼續治療,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十幾歲的初中生。首爾警察廳已組建專門辦案團隊,調查襲擊事件。

這是繼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遇襲後,一個月內第二起政治人物遇襲事件。

韓國首爾居民Choi Yoon-Woon:「今年1月看到李在明和裴賢鎮都受到攻擊,我感到非常不幸。我希望這些事件不再發生。」

週五,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由於國會議員代表國民,恐襲國會議員就等於恐襲韓國國民。韓國民眾也譴責暴力襲擊。

韓國國民Yum Dong-Hyun:「我們看到這些因政治分歧或深深的憤怒,而突然襲擊他人的犯罪行為。我認為我們應該加強懲罰措施,以減少這些犯罪行為。」

韓國总统辦公室表示,李在明遇襲後,相關部門將加強對國會議員等政要的安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