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被爆即將復出 許多歌迷驚喜期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神隱3年的「香港樂壇天后」林憶蓮,去年底推出《0》精裝版CD,並在社交平台貼出在錄音室照片及陶藝作品;近日,她在社交平台分享兩隻寵物狗的照片,引來許多粉絲留言表示,期待她再推新歌和舉辦演唱會。

據香港商台節目《1圈圈》24日披露,林憶蓮將於今年4月回歸音樂舞台,與其他4位歌手在紅館舉行香港管弦樂團50周年音樂會。參演的其他歌手有倫永亮、葉麗儀與陳潔靈。消息令許多歌迷非常驚喜。

報導指,20年前的2004年,林憶蓮曾與好友倫永亮舉辦過一連五場「憶蓮永亮管弦紅館演唱會」。這場演唱會非常成功,引起不小轟動。

2022年9月,香港資深藝人胡楓宣布舉辦90歲演唱會,林憶蓮在視頻中罕見露面。當時她穿著休閒服,戴著黑框眼鏡,以相當輕鬆的姿態遠距離給「乾爹」胡楓送上生日祝福。

胡楓當時受訪時被問及林憶蓮會不會在他的演唱會上以嘉賓的身分亮相,他不願多說。而當一旁的杜自持爆料林憶蓮身處英國時,胡風才透露:「她跟女兒在一起,現在非常舒服安樂,對她來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女兒。」

胡楓評價林憶蓮「性格內斂,不開心的事不說,開心的事也不說」,並表示「她唱歌那麼好聽,希望她不要就這樣退出樂壇,如果她不再開演唱會那就太浪費了」。

林憶蓮2013年一舉奪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和「最佳專輯製作人獎」;2019年6月又憑專輯《0》拿下第3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兩項大獎,但作為個人獎大贏家的她,當時她並未出席頒獎禮,特別引人關注。

林憶蓮與台灣音樂人李宗盛有過6年的婚姻,被稱為「才子佳人」的兩人育有女兒李喜兒。2004年兩人離婚後,李喜兒跟著媽媽生活;2015年,李喜兒前往英國留學。

雖然林憶蓮與李宗盛離婚多年,但都曾表示對方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李宗盛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傳唱度很高。兩人的分手讓許多歌迷感到惋惜。

神隱3年的林憶蓮,近期非常活躍,短短2天內就在社交平台連續發布9條動態,所有動態匯聚到一起,剛好是林憶蓮的九宮格合照。

林憶蓮除了4月份回歸音樂舞台,她還將於2月11日率先登陸澳門美高梅酒店在大宴會廳獻唱。而作為復出頭炮的第一站,據知當晚的演出為VIP專場,演出時間限1小時。即便門票不作公開發售,但許多粉絲仍十分期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