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廚房櫥櫃儘量避開這5種顏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研究表明,顏色是一種強大的媒介,與看到灰色陰影的大多數動物不同,人類擁有出色的視覺維度,因此,廚房櫥櫃顏色會影響您的食物感知、心理和偏好。專家警告說,有五種顏色絕對不適合廚房櫥櫃。

「廚房是家庭的中心,是人們花費大量時間和交談的地方」,Studio Kosma的創始人皮普邁爾(Kara Piepmeyer)表示,「我們始終致力於營造一種令人愉快、情感支持和接地氣的氛圍。」

櫥櫃選擇合適的顏色對於提高廚房美觀度和抑制食慾至關重要。在給廚房櫥柜上漆之前您需要謹慎考慮,以確保您的顏色選擇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專家強烈建議不要使用以下五種顏色:

棕色

Flair Design House的負責人斯盧茨基(Danielle Slutzky)建議在給廚房櫥柜上漆時避免使用深棕色

「它們會讓廚房看起來很冷漠、不歡迎人」,她說,如果不與正確的互補色搭配,單調的深棕色廚房櫥櫃通常會給人一種過時和陳舊的感覺。

如果你確實喜歡棕色,斯盧茨基建議,可以選擇較淺的顏色,例如溫暖的橡木色、棕褐色、灰褐色或杏仁棕色。她解釋說,它們會製造一種更放鬆的氛圍。

灰色

斯盧茨基還傾向於避免灰色色調的廚房櫥櫃,因為這些顏色與不鏽鋼器具搭配在一起通常給人一種冷酷和令人生畏的感覺。

「廚房裡單調的灰色櫥櫃和電器會給家裡製造一種平淡無奇、毫無特色的感覺,而這個空間本應是家裡最快樂的空間之一。」她說。

亮粉色和紫色

Tay Fusco Design的創始人富斯科(Taylor Fusco)雖然熱衷於嘗試流行色彩,但她認識到某些色調,例如亮粉色和紫色根本不適合廚房櫥櫃。

富斯科說,所有紫色色調都應該加入「永遠不」的廚櫃顏色列表中。雖然應避免亮粉色,但她並不排斥將櫥櫃塗成更柔和、更淺、更中性的粉色。

陽光黃色

雖然陽光黃是美好而令人愉快的顏色,但考慮到廚房空間可能有限,它可能不是您廚房櫥櫃的最佳顏色選擇。

「它可能會讓人難以抗拒,並且能夠影響你對空間的感知,你的廚房看起來可能會比實際面積更小。」By Callie Rippolone Design的創始人里波隆(Callie Rippolone)表示。

另外,黃色會刺激人們的大腦,從而產生飢餓感。快餐店經常大量使用亮黃色來吸引顧客,但使用黃色來粉刷你的廚房櫥櫃並不是一個好主意。你可能攝入豐盛的大餐、含糖飲料和甜點,最終導致體重增加和慢性健康問題。

Jennifer McKissick室內設計公司創始人麥基西克(Jennifer McKissick)推薦白色的廚房櫥櫃。「在我看來,它是唯一一種永遠不會過時的顏色,也是最受歡迎的顏色。」她說。

無論是傳統還是現代,無論是百年農舍還是現代高層公寓,白色廚房幾乎總是可行的。如果您不想要全白廚房,但也不想「全彩」怎麼辦?你也可以嘗試把櫥櫃塗兩種不同的顏色,比如讓上層櫥櫃保留經典精緻的白色,在下層櫥櫃和廚房台上注入一些個性色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