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移民局準備大幅調高申請費 紐約移民寒冬中搭帳篷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國移民局準備大幅調高申請費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擬大幅調漲申請費用,目前移民局已將最終調漲的收費表,提交給白宮審查。

O-1(I-129表)傑出能力個人,從目前460美元,擬增加到1,055美元,增幅129%

I-485(申請綠卡,身分調整表)從目前1,225美元,擬增加到2,820美元,增幅130%

H-1B,從目前10美元,擬增加到215美元,增幅2,050%

另外,移民局將於2024年2月26日起,提高加急處理費。

紐約市最大庇護所外 移民寒冬中搭帳篷營地

紐約市,每晚大約有3千名移民,睡在蘭德爾島上巨大的暖氣帳篷裡。

但由於大量湧入的移民,這個紐約市最大的庇護收容所沒有足夠的空間。

因此,在營地的大門外,少數人在寒冷的冬天搭起了自己的帳篷。

流落街頭的移民 Roberto Medina:「我當然覺得,如果他們想幫助我們,那他們就不會只給我們點錢,而是一份工作或其他能養活自己的事情。」

美佛州通過法案 禁16歲以下兒童用社交媒體

佛州州眾議員週三以106票贊成、13票反對通過法案,規定無論家長是否允許,佛州16歲以下兒童都不得使用社交媒體。

美媒報道指,法案並未列明哪些平台將受影響,但個人之間傳送訊息的應用程式不在此限。

佛州州議會議長雷納表示,其主要是針對社交媒體令人上癮的功能,而非其內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