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2024最大黑天鵝? 大躍進2.0 中共各地「放衛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我是主持人韓霏。

中共介選台灣失敗,兩天後金正恩突然宣布,放棄統一韓國,轉列為頭號敵對國家,必要時要「核戰」征服。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另一邊,普京透露,有意儘快訪問平壤,如何解讀?

歲末年初,中共政權危機四伏。儘管北京宣稱,2023GDP同比增長5.2%,卻遭到普遍質疑,轉眼地方經濟數據出爐,卻出現集體「放衛星」現象,大躍進2.0開跑?但民眾似乎並不買帳。

今天我們邀請到兩位嘉賓一起討論,首先是《杰森視角》的主持人、時事評論人杰森博士;還有《遠見快評》的主持人、獨立時評人唐靖遠先生,兩位好。

【箭在弦上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普京有意訪平壤】

全球矚目的台灣大選結束,中共最不喜歡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被認為是中共努力將台灣納入控制之下的一大挫敗。面對競選結果,中共明顯尷尬和慌亂的對應也成為外媒笑柄。

而在這個敏感時刻,1月15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卻突然撂下狠話:不再尋求與韓國統一,韓國將被列為朝鮮的頭號敵對國,必要時使用核戰爭征服。一舉將半島緊張局勢,拔高到1950年韓戰爆發以來的最高點。

一、杰森博士,您怎麼看金正恩的這個宣言,是否史無前例?

二、除了在15號宣布放棄「和平統一」政策之外,朝鮮在1月5號,向韓國邊境島嶼附近海域發射了數百枚砲彈;還在1月19號,宣稱測試了一種水下核無人艦,來幫助擊退美國海軍艦隊。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儘管金正恩一直擅於利用飛彈試射,來「故作姿態」換取注意力,但這一次卻不容忽視。

也有美國專家警告,認為金正恩恐怕已經做出發動戰爭的戰略決定。唐靖遠先生,您覺得朝鮮真的會開打嗎?

您認為韓朝關係突然惡化的原因是什麼?

三、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的這番折騰,讓本就忙於烏克蘭和中東戰爭的美國及其盟友,更加手忙腳亂。也給中共對台灣的覬覦提供了有利條件。杰森博士,您如何觀察,韓朝關係惡化的背後,是否有其他勢力的推動?

四、與此同時,根據朝鮮官方的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有意儘快訪問平壤。韓國媒體指出,如果普京訪問成行,這將是他自2000年7月以來,時隔24年再次訪問朝鮮。唐靖遠先生,您覺得中朝俄三方,在這件事上各打的什麼算盤?

【中國21省區市「齊放衛星」民眾用腳投票】

中共政權危機四伏,對外面臨西方國家圍堵,不得不和俄、朝抱團取暖,對內則面臨巨大經濟危機,時刻危及政權。面對百姓對經濟現狀的不滿,中共一邊加強打壓,一邊積極所謂唱響經濟光明論。

在中共總理李強宣稱中國2023年GDP增長5.2%之後,中共官媒澎湃網也在23號,給出了21個省區市去年的GDP數據。但與大多百姓的體感不同,各地給出的數據不僅沒有下跌,反而十分亮眼。比如廣東去年GDP率先突破13萬億人民幣,山東、浙江、四川分別突破9萬億元、8萬億元、6萬億元,等等。

五、杰森博士,您怎麼看各地方政府給出的這份成績單,又有多大的可信度?

六、全國集體「放衛星」,甚有當年大躍進的即視感。唐靖遠先生,您覺得這是否是大躍進2.0的前兆?

七、 杰森博士,您覺得這次集體放衛星事件,與此前的大躍進是否有相通之處?

八、經濟的肅殺,已經讓很多人看清中共的真面目,開始「用腳投票」。唐靖遠先生,最近大紀元就有一篇獨家報導,是一名叫柴松的河北青年,因為中共的三年封控,他的租房生意無法營業,賠了很多錢,也最終導致他決定走線潤美。他也因為受到彭載舟的啟發,在走線過程中,遠程操作電子橫幅,在山東萬達廣場打出了這個「打倒共產黨 打到習近平」的字樣。您怎麼觀察這個事件?

九、杰森博士,您怎麼看柴松事件,他勇敢的舉動是否代表了一批中國百姓的心聲?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FocusTalk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4sAr1iH08jF8BV1sp0c
新唐人《熱點互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