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財經快報 美國去年GDP遠超預期 結束衰退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去年GDP遠超預期 結束衰退擔憂

美國商務部週四(25日)公佈最新數據,經季節性調整後,2023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化增長率為3.3%,遠超市場預期的2%,但低於前值4.9%。2023年全年,美國GDP為2.5%,大幅超出華爾街此前預期的美國經濟不會增長,結束了外界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此外,去年第四季個人消費支出年增2.8%,較前值3.1%略有下降。在通脹方面,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增長2.7%,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5.9%,核心CPI同比增長3.2%,低於去年同期的5.1%。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4月降息機率大

歐洲央行週四(25日)宣布維持4%的存款利率不變,但重申將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將利率維持在高位,以實現繼續降低通脹的目標。繼去年9月最後一次加息之後,歐洲央行已連續三次維持利率不變。目前歐元區通脹率為2.9%,正逐漸接近2%的目標值。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在今年4月降息的機率超過60%。

穩居全球霸主 亞馬遜獲評最佳電商網站

電商教育平台WebRetailer在對流量數據進行分析研究後,發佈了對全球各大電商網站的最新評級,網絡零售巨頭亞馬遜力壓群雄,獲評全球最佳電商網站,排在第二到第五位的,分別是eBay,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沃爾瑪和樂天(Rakuten)。WebRetailer同時預測,2025年,全球的網絡零售額將占總零售額的21.9%,價值超過7.52萬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