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兩岸掃描 美媒曝劉建超任外長 習特使稱秦剛被免職不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美媒曝劉建超任外長 習特使稱秦剛被免職不奇

外媒24號引述美國官員報導,中方已經通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將擔任外交部長。劉建超早年入讀牛津大學,畢業回國後在外交部工作28年,擔任過發言人、外長助理、新聞司司長等職務。之後的近9年從事反腐等黨務工作,所謂的黨性十足。劉建超被美國外交官公開稱是「披著羊皮的狼」。24號,中共駐歐盟特命全權大使傅聰告訴彭博電視,前外長秦剛因為犯了錯,去年7月被免職,「不足為奇」。這是中共首次公開承認秦剛犯錯。

河北大洪水 消息:李強蔡奇拯救雄安新區

河北雄安新區的建設,被吹捧為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千年大計」。1月25日,《日經新聞》資深撰稿人、中澤克二撰文稱,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河北洪水時,中共總理李強求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拯救雄安新區,隨後涿州被淹。中澤克二認為,李、蔡兩人的權力明顯失衡。

滬甲級寫字樓空置飆至21.8% 頂級學區房價暴跌

中國經濟不振,企業租賃需求低迷。最新數據顯示,上海2023年甲級寫字樓,全年淨吸納量為39萬平方米,按年減少了38%。空置率則在一年内暴增5.1%,達到21.8%,遠高於香港的16.4%和台北的7.24%。真實數據被指更糟。2023年,京滬頂級學區房的房價,一直跌跌不停,到年底大量學區房房價已經被腰斬。

台國防部:軍營內禁用華為等11款大陸手機

25號,中華民國第一批2005年出生、役期恢復為1年的義務兵入伍。軍方「報到說明」中向新兵強調,營區內禁止使用華為、小米、中興等11個中國大陸廠牌的手機,及相關資訊設備。中國品牌手機和電腦等,被普遍認為是中共監聽、監視的工具,早被多國軍方列入黑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