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瀋陽維權人士林明華被以網逃名義抓走拘留

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林明華,在去年12月28日在北京被瀋陽駐京人員以網上通緝逃犯的罪名帶走,之後下落不明。1月24日,維權網報導說,他已被刑事拘留,但罪名和關押地點不詳。

西安民房遭警察強拆 疑似有居民喪命

陝西西安經濟開發區崗家寨的一處居民房,1月21日凌晨,遭警察、城管、黑保安聯合組成的強拆隊暴力強拆,一名男子被打倒在地,疑似已經死亡,120拒收,被強拆人員抬上一輛黑色麵包車。之後,所有的居民被強制帶離,現場遭警察封鎖,阻止居民靠近。

上海訪民致信市長 公開呼籲人道對待陳建芳

上海訪民陳建芳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四年半,去年10月出獄後,一直被軟禁在家中,沒有醫保和低保,生活困難。1月23日,當地訪民孫洪琴和朱黎斌前往探望後,發表一封致上海市長龔正的公開信,呼籲人道對待陳建芳,給她最基本的生存生活保障。

大陸多省開兩會 安檢升級 訪民遭攔截

最近大陸多個省份舉行兩會,各地安檢升級,在道路、和公共運輸站口設安檢關卡,多地上訪的訪民在關卡被攔截、強制遣送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