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削減國際學生簽證 緩解住房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加拿大宣布,對國際學生的新簽證數量,將實施上限,以緩解臨時居民快速增長,帶來的住房壓力。

加拿大移民部長馬克.米勒週一表示,今年將限制國際學生新簽證數量在36.4萬,比去年減少35%。

2025年的簽證數量,將在評估今年情況後確定,政府將根據各省人口數量分配上限,一些省份,如:安大略省,削減的簽證數量將達一半。

這項政策僅適用於大專院校的本科生,不包括碩士、博士學位申請者和中小學生。

此外,政府將從9月1日起禁止「私立-公立模式學校」的學生獲得研究生工作許可。

近年來,由於學費凍結和省府削減資助,加拿大許多院校被迫極大程度上依賴國際學生的學費,以維持運營資金平衡,以2022年為例,安大略省學校70%的學費收入,來自國際學生。

2023年,有超過90萬國際學生獲得加拿大學習簽證,數量是十年前的三倍多。

房產部部長指出,有機構利用了「國際學生計畫」謀取經濟利益;移民部長則批評,一些學校只收取高昂學費卻未提供優質教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