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藝術家展生動創意 38萬根火柴拼塑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克羅地亞一名年輕藝術家,用火柴棍完成了真人大小的塑像,非常生動。一起來看。

演奏鋼琴的音樂人、坐在沙發上的黑幫大佬、拿著雕塑工具的意大利文藝復興藝術家米開朗基羅……

這些都是34歲的克羅地亞藝術家霍瓦特用火柴棍黏貼出來的塑像。在藝術界,不少人用火柴棍創作,霍瓦特或許是最雄心勃勃的一位。

克羅地亞藝術家托米斯拉夫·霍瓦特:「最初我用火柴製作我想像出來的模型,但很快就厭倦了。我想要更大的挑戰,所以我開始(用火柴棍)做塑像。」

用火柴棍做塑像,需要先用木頭和紙做出塑像的框架,之後仔仔細細用火柴棍黏貼出細膩的雕塑表面。霍瓦特追求細節,連指甲的紋路都很講究。

霍瓦特的第一個作品是重現1972年電影《教父》中,艾爾·帕西諾(Al Pacino)扮演的主角、教父唐·柯里昂(Don Corleone)。這個坐在沙發上的塑像,一共用了11.7萬根火柴棍,耗時1年半。

霍瓦特的第二個作品是彈鋼琴的男人,用了21萬根火柴棍,黏貼了一個三角鋼琴、一個琴凳和彈琴的男子。為營造氣氛,霍瓦特還在鋼琴上黏貼出一盆漂亮的花。

他的第三個作品是「絕望的男人」系列的第一個塑像,一共用了5萬4千根火柴棍。

克羅地亞藝術家 托米斯拉夫·霍瓦特:「現在我已經完成了三個塑像,正在做第四個。」

霍瓦特的火柴棍塑像現在並沒有對外出售。但只要有機會,他就會把作品送到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的不同畫廊展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