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長時間鐵路罷工 重擊全國及歐洲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週三(1月24日),德國的火車司機開啟了該國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的罷工,預計將會為德國和歐洲經濟帶來一記重擊。

週三凌晨2點,德國的火車司機們開啟了長達6天的罷工,這將是德國史上歷時最長的鐵路罷工,距離上次的罷工僅僅兩週。

本週一,火車司機工會與德國鐵路公司的談判再次失敗,雙方在薪資和工作時間上依舊無法達成一致。而此次長時間罷工,預計將為德國經濟帶來巨大衝擊。

德國鐵路公司發言人Anja Broker:「為期六天的罷工對經濟影響巨大,可以說這次的罷工也是針對著德國和歐洲經濟的。罷工已經影響到了歐洲的貨運,對經濟來說,我們相信影響是巨大的。」

經濟學家認為,這次的罷工發生在紅海危機重創全球航運,物流行業普遍不景氣的時間點,無疑將讓德國經濟承受更大負擔。

科隆經濟研究所宏觀經濟組負責人Michael Groemling:「罷工本身並不會引發經濟衰退,但它會向已經運轉不暢的引擎齒輪上再撒一把沙子,我們都知道當前的經濟面臨許多困難,真的不需要在此基礎上再增加負擔。」

德國被稱為歐洲的物流中心,歐洲11條貨運線路中,6條經過德國。根據此前的數據分析,德國鐵路罷工每天造成的經濟損失可達1億歐元,但經濟學家指出,如果罷工長達6天,代價將會不成正比地加倍增長,損失可能超過10億歐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